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松樹的最後一片葉子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的最後一片葉子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松樹的最後一片葉子

  碧落萬里無雲,一股和煦的感覺,在鬱鬱蔥蔥的大森林裡油然而生.

  “森林是多麼美好啊,百靈鳥婉轉歌唱,青草展現着勃勃生機……不過,它是不屬於我的。”已經被整個森林遺忘的一棵老松樹,在黑暗的角落裡自怨自艾。它已經年過半百了,原先茂盛的枝葉已經脆弱枯槁,勃發的樹榦也傷痕纍纍……它是在苟延殘喘,等待最後的日子到來。她的冬天,沒有溫暖,只有無盡的寒冷,無盡的悲傷……

   

  “哇……”一陣松鼠的稚嫩的哭聲傳來。它誕生在樹洞里……就是這棵松樹。當那無助的哭聲響起來的時候,松樹心中,一種堅硬的東西徹底融化了……

  “簌簌!”小松鼠長大了。它在樹枝上竄下跳,採食着甘美的松果。雖然松樹的老骨頭實在禁不起這種折騰,但她忍着疼痛,任憑枝折花落,也始終微笑着。夏天的夜晚,老松樹就細心地把久逢一次的甘霖雨露搜集起來,睡覺的時候,見小松鼠熱了,就悄悄地把雨露灑在它身上,並輕輕搖晃着哄它入睡,自己口乾舌燥,甚至徹夜未眠……小松鼠從來不知道一切的一切,松樹為它所做的一切……可是松樹很開心……終於有一個人記起它啦!終於有人稍微陪陪她啦!樹好快樂……它把所有生命的希望都寄托在小松鼠身上,他已經是她活下去唯一的理由。

  所有的希望,所有的關懷,隨着小松鼠的離去,幾乎煙消雲散……

  他不告而別。則松樹日夜翹首等待……“他不會被狼叼去了吧?他回來了……不對,沒有人!……天哪,保佑我的兒子吧!……”樹每日神神叨叨,形容更加枯槁憔悴了……

  “樹媽媽,我回來了!”松樹蹦到她的枝幹上,同樣的……樹榦搖晃着,松樹此時感到鑽心的疼痛……“你……你怎麼了?”樹擔憂地問。

  

  “沒事啊,隨便玩玩!”“你一去就是一年啊!”“別說了,我要去玩了……”“兒子,帶點松果去吧!”“對了,我就是這個意思!”

  就這樣,松鼠踏上了漫漫的旅程……樹還在等待着,她很幸福,又為“兒子”憂心忡忡。

  “這是我的妻子。”松鼠又回來了,帶着一個漂亮的松鼠小姐。“樹媽媽,我們打算去一次浪漫的旅行……可是,我們沒有船……”松鼠臉上露出憂愁的神色。“……不如你們把我的樹榦鋸去,再掏空了做船吧!”松樹想了想說。她知道自己要承受多大的痛苦。

  “呃……這樣多不好啊,呃……謝謝您了,樹媽媽!”松鼠扭扭捏捏地道謝。樹眼看着他們拖來了銀光閃閃的鋸子……“……”樹狠命咬着牙,親眼看着自己的臂膀被好“兒子”毫不留情地鋸去了……

  “太棒了!”松鼠端詳着樹榦滿意地說,“樹媽媽,我們一定能度過一次快樂的旅途。謝謝了!”松鼠說著又匆匆告別……“難道你們不留下吃個飯?!”“不了,反正你也沒有松果招待我們。”……

  冷酷的語氣讓她毛燃骨辣……“不會的……他不會變成這樣的……反正這把老骨頭,也是一個好去處……”樹安慰自己說。

  “啊,樹媽媽!”又一個春秋,松鼠歡快地跳到她面前。“旅行愉快嗎?”樹微笑着問。“很好啊……”松鼠漫不經心地答道,“我們用白樺葉做了個溫暖的小窩,還有一窩可愛的小松鼠……”“那真是太好了,我做奶奶了……”“樹媽媽,你不介意給孫子做點事吧?”松鼠狡黠地問。“當然嘍!我的好孫子……”樹開心地回答。她已經掉入圈套之中了……

  “您能把樹皮給我么?我需要一塊毯子。”松鼠恬不知恥地問。“啊……”就像晴天霹靂:樹什麼都能失去,就是不能失去樹皮.如果是這樣,那就……“好吧。”她答應了,無償地答應了。

  一年春天,燕子找到了松鼠一家。

  “您好,”燕子把一片枯萎的葉子交給了他,“您的母親死了……是因為樹皮……您知道樹沒有樹皮傳送養料會怎麼樣,我覺得您應該負一點責任。”

  “樹媽媽……”松鼠怔了,淚珠從他無情的眼睛里滾落了下來,“是我害了您……”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也許,這就是父母的天性:可以為了孩子,無償地奉獻所有。而當孩子悔不當初,向父母過多的索取時,卻不在了……

您正在瀏覽: 松樹的最後一片葉子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的最後一片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