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獸共在藍天下,獸也和人一樣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獸共在藍天下,獸也和人一樣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人獸共在藍天下,獸也和人一樣 

  今天我又把那本《讀者》拿出來看,翻到一頁題為《藏獒之死》的文章,看到“藏獒”兩字我也覺得新奇,呵呵,到目前為止我從來沒有聽說過這種叫“藏獒”的東西,以前在電視上看過幾次,但那時也只是閃眼而過就調道了。看到圖文,“藏獒”的樣子好像一頭獅子,體型很大,脖子周圍有一周的茸毛,像雄獅的鬃毛,那蓬鬆起的茸毛讓人覺得有些可愛的感覺。我上網了解了一下,“藏獒”這種動物是犬的一類,大多都生長在西藏,經過訓練可以牧羊,但文章里似乎講的並不是那麼讓人感到好感的樣子。 

  我一向都喜歡看那種寫動物的文章,所以《藏獒之死》這篇文章也就慢慢地開始輸進我的“身體總司令部”——大腦。起初,文章的開頭讀起來很賞心悅目,中間則使我慢慢地緊張起來……講的是,一位叫巴特爾的牧民帶着兩隻一雄一雌的藏獒在西藏草原上牧羊的事,這對藏獒交配過的,快要生出小藏獒了,但是不樂的事情卻發生了。那天晚上,有野狼來襲擊羊群,那隻叫薩瑪的雌藏獒在咬住頭狼的頸時,有很多隻野狼向她攻擊,等到巴特爾開槍時,那些可惡的野狼已經把她撒咬得血肉模糊了,雄藏獒卡王知道薩瑪已經快要離開了,只得狠下心用獠牙把薩碼的肚皮撒開,那隻名為“卡薩”的小藏獒就出生了,而薩瑪也就壯烈犧牲了。 

  之後的卡薩也長成了“帥小伙”跟着巴特爾去牧羊,但在野狼襲擊羊時,卡薩卻因為害怕而躲在羊群里避着,眼看着父親和惡狼在撒殺。待到狼群逃走時,卡王看到卡薩在那無能的膽怯,眼裡充滿憤怒——這個父親親手把自己的兒子殺死了,因為他似乎不能容忍這個自己無能的兒子對不起薩瑪。但是,獸也是通人性的,何況是人的朋友犬呢?巴特爾時常會聽見卡王在哀叫着。因為他曾經愛過的薩瑪離開了,而使他唯一欣慰的卡薩卻那麼無能地愧對他死去的英雄母親薩瑪,他當然不能容忍,但卡薩必竟是他的兒子,每一個當父親的,就算是獸也是同樣的,他們心中仍然愛着他們的兒女…… 

  同樣,我還看了一篇《豹王之死》,似乎平常很忌諱的這個字今天老是出現,我仍看了,我說過喜歡看關於動物的文章。這一篇叫的是獸與獸之間的事。獵豹是已經稀有動物,因為獵豹的性格很特別,雌性豹又很是挑尖,所以繁殖要很長的時間,這樣數量就大量減少,加上它們都是單獨行動的,不是群體動物,所以很容易被其它狼呀,鬣狗呀而殺死,因為它們都是群體生存的動物。在南非德瓦內德獵豹研究中心是全球唯一的獵豹專業專業權威研究院,也是一座獵豹的繁殖基地,這家研究中心很幸運,他們的第一位“客人”就是獵豹中的稀有豹王,全球也不過大約十五隻,它的皮毛和老虎一樣條條斑紋。剛才說過獵豹的性格很特別,它們都很挑剔,工作人員想讓這隻叫阿加西的豹王和其它在所里飼養的雌性獵豹交配,但每次都被阿加西給撒咬得只能膽怯地縮在籠子的角落裡。直到工作人員從外面帶回一隻和鬣狗群爭鬥時被攻擊得已經奄奄一息都還不放過自己的食物的性子很剛烈的雌性獵豹,叫蓮娜,工作人員把蓮娜安置好在阿加西籠子的旁邊。這時的阿加西從蓮娜的身上嗅覺到有鬣狗的味道時知道了蓮娜是個性烈如火的“人”,眼睛里以往的冷漠融化了。之後蓮娜有了小寶寶分到另一個籠子,但工作人員不識趣,不尊守動物自然的性情而把阿加西麻醉取精把研究所里的十二隻母豹人工交配,因此加上蓮娜有十三隻母豹懷了小豹王,但阿加西一點也不知道。後來蓮娜生下了一個叫安西的小豹王,但其它的母豹也陸續地產下其它的小豹,一次次使得蓮娜心碎了。工作人員終於把蓮娜和安西放進了阿加西的籠里,阿加西看着蓮娜冰冷的神情不知怎麼回事,顯在她已經憤怒了,她已經傷心欲絕了,她的性情是那麼的火烈,她不容忍自己的安西是阿加西眾多遺珠里有多有無的一個,要麼就是唯一,絕不容忍!她把安西在阿加西的面前摔死了,因為阿加西把她的心傷害得那麼深,但我們都知道蓮娜其實完全可以不把自己與阿加西的結晶摔死,但是如果換作是人的話,誰又能容忍呢,誰能不傷心呢,誰又能無動於衷呢?更何況蓮娜是一隻性情剛強的豹子,我們也都知道阿加西完全是無辜的,他不知道,後來蓮娜和阿加西都被放到自然里去了,他們後來也都在了一起,但阿加西見到蓮娜時她已經死了,蓮娜是絕食死的,因為在殺死安西前她就已經不想活了,加上她的心被傷得那麼深。 

  就是這樣那個叫作德瓦內德獵豹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就這樣傷害了三隻豹子的性命,他們就像把一個家庭都傷害了,如果是人的話……看完后我很是憤怒,人為什麼要這樣做,獸有獸的性格,就算是為了增添稀有動物的數量也不必這樣去做,他們應該知道蓮娜的心情和性格,要這樣做使別的母豹都懷小豹也完全有能力讓蓮娜不看到,使得這隻美麗性情的獵豹這樣子的死去。就像人一樣,獸與人同在一個天空下,他們的心情和性格也有思想都不人是一樣的,我們人就不能讓他們自由生息或是不讓他們受到傷害嗎,我心裡最不能容忍的就是那些傷動物們本是可以美好的心,就跟人的心一樣。 

  人和獸都是生物,希望不要再看到更多這樣的悲劇。

您正在瀏覽: 人獸共在藍天下,獸也和人一樣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獸共在藍天下,獸也和人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