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在一片藍天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在一片藍天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后,我抬起頭,仰望那蔚藍蔚藍的天空。那天空是湛藍的,是沒有雜質的,是一塵不染的。而在我看來,那天空中卻透着一絲硝煙,展現着一絲灰暗,讓我的心再一次痛起來。

  我至今還記得那篇報道,那幅圖片,那個在炮火中失去父母和美麗家園的伊拉克女孩:一個4歲的女孩哇哇大哭,那潔白的連衣裙上早已沾滿了點點鮮血,那黃色的頭髮在風中亂顫;身後是她的母親,她抱着一個兩歲的孩子,滿臉愁容,淚水滑過她被硝煙染成灰色的臉頰;身後是滾滾濃煙,把天空染成了灰色。他們驚慌失措,生怕走錯一步就會喪命;他們食不果腹,每天吃不飽穿不暖;他們被疾病纏身,受盡了疾病的折磨……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人們要自相殘殺,用刀槍去打破別人的幸福生活?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在閃閃發光的刺刀下消失;一個個孩子的笑臉在陣陣聲嘶力竭的哭聲中消失;一片片蔚藍的天空在濃重的硝煙中消失!這一切的一切,就是我們所謂的美好生活?

  戰爭是兩個或多個國家之間的矛盾,但牽扯到的不只是士兵、長官,還有許多無辜的老人、孩子,震撼的是全世界人民的心靈!

  美好的生活是讓人民過上好日子,不用擔心會隨時喪命,不用擔心吃不飽,不用擔心被疾病纏身的無憂無慮的好日子!每天早晨一出家門,見到的不是一顆顆飛來的子彈、一個個爆炸的炮彈,而是綠樹成蔭、鳥語花香,孩子們開心的追逐嬉鬧,老人們笑着,悠閑地散步。每一天人們都過的滿足而幸福,一陣陣笑聲傳進人們的心靈深處。這才是人民要的好日子,也是每一個身處在炮火中的人民的美好願望!

  可這麼一個小小的願望能實現嗎?現實中,孩子們嚇得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老人們整日哭哭啼啼,擔心自己的兒女,一顆顆炮彈在身旁炸開,每一聲炸彈爆炸的聲音都震耳欲聾……

  這些還不足以讓人們醒悟嗎?人們需要的不是一顆顆子彈,而是一個美好的家園,一個和睦的家庭!

  人們同在一片藍天下,為什麼不能友好相處?我獃獃的望着遠處蔚藍的天空,再次陷入了沉思……

  六年級:艾叢月

您正在瀏覽: 同在一片藍天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在一片藍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