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到家了,我打開出租車門,大搖大擺地走進家門。可是,腳還沒跨進去,媽媽就在後面喊:“文文,你還沒付錢吶。”哦,差點忘了,今天我當家。

  星期五晚上,爸爸一反常態,對我說:“文文,這個雙休天,你就不用寫我布置給你的作業了。”“幹什麼?”我迫不及待的問。“當一回家吧。”爸爸一本正經的說,“我可不願意把女兒培養成高分低能的書獃子。”“我當家嗎?”我興奮地想着我要當家的事,一晚都沒有睡好。今天一大早,我就纏着媽媽陪我去買菜。這不,菜已經買回來了。

  回到家,我先洗好了兩個土豆,又學着媽媽的樣子,拿削刀把土豆那件土黃色,帶有黑點點的衣服,一點一點地削掉,然後洗乾淨,切成軍棋大小的丁,放在盤子里。我又從冰箱里拿出一塊凍得硬邦邦的豬肉,放在微波爐中解凍,三分鐘后,肉就變軟了。我把肉也切成丁和土豆放在一起,撒上半勺鹽白糖和少許味精,再淋上一些醬油,拌勻後放進微波爐里,十分鐘後端出來一聞,真是太香了!我忍不住嘗了一口,啊,真是太好吃了!一盤紅燒肉就這樣燒好了。接着,我又做了甜瓜湯和雞丁。

  我把菜擺在桌上,心想:沒想到我這麼厲害,燒出這麼多菜,爸爸媽媽肯定會誇我的。想着想着我就笑出了聲,媽媽正在看電視,她提醒道:“別忘了還要做家務呢。”差點忘了,還要做家務呢。

  我先把窗戶打開,讓空氣流通起來。接着,我又在掃帚和垃圾斗的幫助下,把卧室和客廳地上的灰塵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然後我又拿來拖把拖地,經我一拖,地板變得亮晶晶的,就像新的一樣。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已經11點半了,我急忙叫爸爸媽媽來吃飯。他們看着一桌子菜,驚訝極了,一個勁地誇我,誇得我心裡甜滋滋的。這時,爸爸問:“飯呢?”對啊,飯呢?哎呀,我忘記做飯了。看來,我們只能就着個饅頭來吃這麼美味的菜了,真可惜。

  六年級:郁繪文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