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悠悠東莞史,深深東莞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東莞史,深深東莞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月22日下午,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前往東莞展覽館參觀大型專題展覽——《歷史鴻篇,盛世華章——東莞文明發展大觀》。該展覽館通過歷史篇、經濟篇、城市篇、文化篇四大部分和獨立展區等五個內容,演繹了莞邑上下五千年的滄桑巨變,展現了東莞美好的今天和燦爛的明天。東莞時空千年變遷,使我們每個同學流連忘返。 

  大約坐了一個小時的車,東莞展覽館終於到了。那是一座氣勢磅礴,設計精巧,布局雄偉的現代建築,頂部像一隻展翅高飛的雄鷹,我忍不住大聲喊:“啊!真壯觀啊!” 

  走進展覽館,就看見“歷史鴻篇,盛世華章——東莞文明發展大觀”這些大字,這就是這次參觀的主題。這時候,有一位解說員小姐向我們走來,經過她的介紹,我知道了東莞展覽館佔地面積3.1萬平方米,分為5部分,分別是歷史篇、經濟篇、城市篇、文化篇和獨立展區,分開一、二、三層大廳展出。 

  走在一層大廳,這裡向世人展示的是東莞的千年歷史。揚谷、曬場、織席、做鞭炮等等,一幕幕仿真的場景就是東莞大多數人親身走過與經歷的歷史,置身其中,彷彿親歷東莞多年前炮火連天、硝煙瀰漫的海戰場景,目睹了東莞由貧窮落後走向富裕小康的清晰腳印。 

  從東莞的歷史走來,我們來到了二層大廳。東莞製造業新城的面貌瞬間呈現在我的眼前,看得我有點眼花?亂。那些模型雖然細小,但是清晰可見。你看,寬闊優美的松山湖大道,明如銀帶的東江河,各間有名的大酒店高高聳立,不計其數的高樓大廈錯落有序,加上金碧輝煌的燈光,彷彿看到了萬家燈火下祥和的東莞人民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看着那閃閃發光的燈,看着那美麗的松山湖工業區,我想到自己生活在東莞這個美麗的地方,是多麼幸福啊!怪不得每一個在東莞生活的人都會深深愛上這一座城市。 

  領會完東莞輝煌的發展成就,我們隨步來到了三層大廳。原來三層大廳展出的是文化篇,深刻地反映了東莞的文化歷程,再現了東莞人才輩出的盛況。我在獨立展區看到了許多領導人、名人也曾來過東莞參觀。得知東莞還是籃球城市、龍舟之鄉呢。 

  參觀完展覽館后,使我猶如走進了時空隧道,讓我逼真地感受到了東莞這一座城市的迅猛發展,我們作為東莞人,更應以它而自豪、驕傲,同時,激勵自己為了東莞明天的發展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悠悠東莞史,深深東莞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東莞史,深深東莞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