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 童年》讀後感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陳嘉祥  

  我讀過一本書,是高爾基的《童年》,讀完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和高爾基比童年,我們是多麼幸福! 

  高爾基出生於一個木工家庭。5歲父親去世,媽媽帶他去了外祖母家。由於家境貧寒,高爾基只能穿母親的皮鞋,外祖的外套,黃色的衣衫和散腿褲子。這樣一身不協調的裝束,常常引起同學們的嘲笑,還給他起外號。和高爾基比,我現在全是新衣服,名牌衣服。但我還不知足,挑三撿四。我不禁慚愧起來。 

  高爾基為了上學,只得撿破爛。不上學時,他便背一個大布袋,走街串巷,撿廢紙賣掉,最多能賣半個盧布,撿破爛成了高爾基學費的來源。他發奮努力,刻苦學習,終於取得優異成績,受到了讚揚。 

  合上書,我思緒萬千,我們現在上學什麼也不缺,沒有理由不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沒有理由不努力學習。而我們要努力學習,就要抓緊時間。時間是無限的,猶如長江之水由於奔騰洶湧,源源不斷。然而,每個人所能利用的時間是有限的,是最最寶貴的。儘管如此,仍有些人不懂得利用時間,去過他們認為天堂般的生活——打遊戲,看電視……此時此刻,我真想對這些“逍遙自在”的人吶喊:“覺悟吧,盲目於所謂‘歡樂’的人們,利用現在沒好的童年,好好學習吧,要不斷充實自己的大腦,這樣才能贏得未來!” 

  我們的童年現在是美好幸福的,所以我們要努力學習,贏得時間,贏得生命,贏得未來。和高爾基的童年比,我們還有什麼可說的!別讓時間悄然流逝加倍努力吧! 

  輔導老師:張寶敏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