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我最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敬佩誰?我回毫不猶豫地告訴他——我的爺爺`。

  爺爺是個老中醫,已經退休了,可他手腳閑不住,好乾他的老本行——採藥。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還是烈日當頭,他老人家每天總是要上山采一趟葯。回到家后,他有是切葯、曬葯、研葯的忙個不停。爺爺在院子四周載滿了各種各樣的藥草,有雞冠花,有鐵篙青,還有許多我叫不出名的草藥。家裡葯櫃的抽屜里裝滿了各種藥丸,爺爺為採回這些葯,吃了不少苦頭。

  一個星期天的清晨,天色陰沉。爺爺聽說離家20多里的山溝了長有一種止血鎮痛的特效藥草——五爪龍,便吃了幾口翻,帶着簍子,叫上我就匆匆動身了。

  山溝里亂石多,兩旁是陡峭的高山,岩窩窩裡長滿了人樣高的篙草。爺爺戴上老花鏡,在石縫草叢中仔細地尋找着,好半天,才發覺在一人多高的石壁上長着一顆綠油油的藥草。爺爺伸了伸手臂夠不着。我急忙搬來一塊石頭給爺爺墊上,爺爺踩在上面踮着腳,用手摳了好一大會,才把藥草摳出來。爺爺的手指頭摳破了,血流了出來。我心裡真難受,可是爺爺毫不在意。他那兩隻長滿老繭的手,拿着這顆藥草,上看下瞧,好像揀了什麼寶貝似的,蒼老的臉上浮現出甜蜜的笑容。回家的路上,天下起了濛濛細雨,爺爺把那棵藥草藏在懷裡揣着,而他的頭上身上卻被淋濕了。回到家后,他顧不得疲勞,又找來舊花盆,栽好以後才在躺椅上躺了一會兒。

  每天夜裡,爺爺都在燈光下查閱藥物書籍。他寫了好幾大本的讀書筆記。

  這就是一個我最敬佩的人——爺爺。

您正在瀏覽: 一個我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