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91106周記)石縫中的“小鄰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1106周記)石縫中的“小鄰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091106周記)石縫中的“小鄰居” 標籤:小鄰居作文 我的小鄰居作文 石縫作文 我的2009作文

我家院子里的石縫中,不知何時搬進了一群小螞蟻。 

  它們一整天都辛勤的勞動,造窩,抓蟲子,沒有一隻偷懶的小螞蟻,它們之間非常親密,一見面就友好地搖擺着觸角,互相打招呼。我非常喜歡它們,所以天天都去看望它們,有時還會給它們送些吃的。記得有一次,我把一條蟲子放在它們的窩前,其中一隻小螞蟻首先發現了,它毫不猶豫的咬住蟲子,其它小螞蟻陸續趕來,每一隻小螞蟻都用盡全力咬住蟲子,疼的那隻蟲子滿地打滾,但是小螞蟻們毫不鬆口,那條蟲子掙扎了一陣子,終於精疲力竭,被小螞蟻們制服了! 

  小螞蟻們可真“笨”呀!為什麼說它們笨呢?請聽我慢慢道來。這天早晨,我在它們的窩前放了一些白糖,石縫中的小螞蟻一聞到香味,便派了幾個偵察兵來勘察了一下,在證實了有食物時,它們讓一隻小螞蟻陣守原地——保衛糧食,其他幾個偵察兵則回洞去呼喚同伴,過了一會兒,糖堆旁便布滿了前來搬運糧食的小螞蟻,它們不停的搬運着,但沒有一個是不搬運,坐在那裡津津有味的吃糖的,都是累的滿頭大汗。 

  記得有一次,天上布滿了烏雲,預示着雷陣雨快要來了,小螞蟻們忙忙碌碌的,嘴裡銜着泥土,有秩序的把洞口堵上,我當時覺得奇怪。啊呀!下雨了,我連忙跑回家中,透過窗戶,我看見的是傾盆大雨,心想:這下糟了,小螞蟻們要淹死了……第二天早上,我便去看望它們了,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院子里,看到它們安然無恙,我長舒了一口氣,同時也明白了,為什麼昨天它們要用泥土堵住洞口。 

  這就是石縫中的“小鄰居”——一群勤勞善良的小螞蟻。

您正在瀏覽: (091106周記)石縫中的“小鄰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1106周記)石縫中的“小鄰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