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鄰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鄰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既調皮又可愛的小鄰居,他叫超超。

  超超今年剛滿5歲,長的雖說不十分漂亮,卻惹人喜愛,我真喜歡他。他總是那麼善解人意,那麼會“討好”人,小嘴一張,保管你由哭變笑。

  超超也喜歡我,幾乎是每天,我放學從他家門口經過時,他就一下子從房門裡蹦出來,沒等我反映過來呢,他已經撲到我身上了,拉着我的手,姐姐長姐姐短的喊個不停。他又笑又跳,那樣子真比六月天吃了冰西瓜還快活。這時的我,便也被他的情緒感染了。原先一天上學下來,帶回家的一身疲倦,全消散在超超純真歡快的笑聲里。於是,我也陪着笑呵呵,跳呵呵,鬧呵呵。這樣的日子,這樣的有超超在身邊的日子,是多麼愉快啊!

  奇怪的是,當我溫習功課時,超超從來不鬧,而是安安靜靜地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看我寫字做題目。那神情專註得簡直不像是5歲的孩子。有時,我也教他認字,寫他自己的名字,教他數數。你瞧他那認真勁,一筆一畫,一板一眼,就別提了。

  超超可愛,超超懂事。可超超終歸還是個5歲的小孩子,有時難免要出一點差錯的。超超一做錯事,就怯的要命,憋在牆角,眼光一閃一閃地偷偷看着大人,一句話也不說,也不哭,真是“男兒有淚不輕彈”啊。有一回,他把我一盒心愛的磁帶從盒裡抽出來,再也裝不回去了,拿過來找我。我一看,真氣壞了。可看他那怯怯的眼光,就又氣又憐,捨不得責罵他,只好不做聲。他看我虎着臉,知道壞事了,掉頭就往回跑。只聽那邊門一響,緊跟着就是哇哇的哭聲。我趕緊跑過去,推開門,看見他滿臉的淚,心裡也酸酸的。唉,這小東西。

  可愛的小超超,你可知道你對我有多麼重要?小超超,我的小鄰居。

  四川省廣元市蒼溪縣東溪鎮希望小學六年級:鄧奕多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鄰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鄰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