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磁鐵為什麼失去了磁性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磁鐵為什麼失去了磁性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磁鐵為什麼會失去磁性 

  “哈哈哈,成功了……”從我家裡傳出一陣陣歡笑,那是我在做一個有趣的試驗。 

  今天,我在《地球與科學》的書上看到一個有趣的試驗。這引起了我對可學的好奇心。於是,下午我找到了幾個好朋友一其做這個試驗。 

我拿着一根鐵條?一根蠟燭?一塊磁鐵。他們像丈二和尚摸不找頭腦。我把蠟燭點燃,然後,用一根鐵條吸住磁鐵,拿到火上烤。蠟燭上的火苗貪婪地舔着磁鐵,不一會兒磁鐵像是生了病似的有其無力地粘在鐵條上,快掉下來了。“砰”的一聲磁鐵終於掉下來了。 

  然後,我又一想這是為什麼呢?大家的心裡都存了一個大大的問號。我在《十萬個為什麼》里找到了答案,原來磁鐵和電子是分不開的,運動的電子周圍就又了磁,這叫電磁效應,當電磁鐵燒紅了,它內部的分子熱的亂竄,破壞了電子運動的方向一致性。所以,整塊磁鐵不再有磁性。 

  大家恍然大悟,開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磁鐵為什麼失去了磁性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磁鐵為什麼失去了磁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