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穿梭在“荊棘”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梭在“荊棘”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爺爺去世后,老家就只剩下奶奶一個人了。她不肯來城裡跟和我們一塊住,獨自住在一座大土房裡。 

  每到竹筍豐收的季節,奶奶只得站在門口發獃,挑着竹筍的老伯從門前經過,奶奶總會問候一句:“今年的筍可真多,你們都開始挖筍了,我的筍還在地里呢!”說完總要嘆息一聲。 

  到了豌豆收成的季節,我和媽媽就回去幫奶奶。只見奶奶一大早就提了個袋子出門了。我和媽媽只好跟了去。清晨的露氣重,,腳踩在滿是雜草的地上,褲腳一會兒就弄濕了。豆子是用竹子撐起的,一不小心就會劃破手。我還沒開摘就被竹子刺到了,疼得我哇哇直叫。因為豆子長得不茂密,零零星星摸索了半天,才摘了可憐的一點。 

  媽媽不耐煩地說:“走走走,回家,這有什麼可摘的!”被奶奶瞪了一眼:“這可是你爸留下的豆種栽成的,能浪費嗎?”我們只好繼續摘。我用勁撥開七倒八歪的竹竿,在迷茫中尋找豆子的蹤跡,“呀!”回頭一看,衣服被枝條勾住了。我好不容易才得以解脫,摘了大半天,終於走出了豆叢。 

  我挽起袖子一看,雪白的肌膚上這一橫那一豎,全是竹子的傑作!我只經歷了一會兒,就“慘不忍睹”,奶奶卻長年累月這樣幹活。一個年近八十的老人,還要在雜草叢生的地里折騰,嗨!再看看袋子,簡直讓我崩潰,豆子少得可憐。我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我們只是陽光春暉,藍天白雲下的草兒,花兒,幾時飽嘗過銀霜……

您正在瀏覽: 穿梭在“荊棘”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梭在“荊棘”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