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份滿意的答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滿意的答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用虛假騙取真誠,生活賜給你的是難咽的苦酒;以真誠博得信任,人們捧給你的是甜美的甘泉。

  ——題記

  “哎,我跟你說啊,呂欣霏她啊,可是經常在背後說你的壞話呢!”剛剛從班級走出來的我,無意間聽到平時在我面前道貌岸然的“好朋友”,正在挑撥我和我的“閨蜜”之間的關係。聽見這話,我只報以淡然一笑,便拉着她說:“你信她的話?”她一愣,隨即綻放一片燦爛的笑:“當然不信了,咱倆誰和誰呀!”我和她便從那人的失落旁走過。

  我之所以這樣大度,是因為我也當過類似的“挑撥者”。

  還是一年前的一個傍晚,天空陰沉沉的,彷彿立刻要找一個借口而酣暢淋漓地大哭一場。而我的心情也很沉重。這時,我突然看到素日里我十分厭煩的一個鄰班的同學,更是氣不打一處來,便頭腦發熱似的拉着身邊的好友說:“你看沒看見他,他超級可惡,有一次,他竟然在大街上罵我!”我氣急敗壞地捏造着並沒有的事。“真的,那他也太壞了!”好友附和着說。這時,他回過頭,望了我一眼。那眼神沒有我預料中的憤怒,而是溫和的,猶如春日的陽光。隨即他沖我微微笑了一下,像是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我很慚愧,人家能這樣大度,而我又是何苦呢?

  而今日,我遇到了同樣的狀況,這件事就像是一次嚴峻的考試,等着我給出完美的答覆。最終,我成功地給出了一個讓我,讓所有人都認可的答覆——寬容他人。

  傍晚,我坐在電腦前,突然收到早晨那人的郵件,上面寫道:“早上對不起,你的大度使我慚愧,我們還可以做朋友嗎?”我微微一笑,回復說:“當然可以,咱們三個明天一起去吃早點吧!”我感謝寬容,它使我找回了一份已經遺失在時光長河裡的友誼。

  “世界上最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人類的心靈。”法國着名作家雨果如是說。從今以後,我要用這份寬容,作出一份讓所有人都滿意的答卷!

  六年級:呂欣霏

您正在瀏覽: 一份滿意的答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滿意的答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