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老鼠的審判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老鼠的審判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動物世界國際法庭是一座風格新潮外觀華麗的小巧玲瓏的歐式建築物,審判大廳分外莊嚴肅穆,審判台上正中坐着身披鮮紅大法袍的熊貓大法官,左邊是川猴陪審員,右邊是山羊書記員,正面牆上掛着鍍金天平法徽;台下左上方坐着一臉嚴肅的白貓檢察官,台下右上方坐着一本正經的花狗律師;台下大廳坐滿了前來旁聽的社會各界飛禽走獸百餘群眾。 

  “帶上罪犯嫌疑人老鼠出庭!”大家都視線立即轉向大廳出口處:只見兩位威武高大的鴨法警押着腳鐐手銬的賊頭賊腦的鼠眉鼠眼的鼠犯走向前台。 

  “啊!是他呀?他是我們那兒有名的‘五級鉗工’!…”“哎呀!他呀,是個飛檐走壁的一貫‘盜’,家家戶戶都偷到的傢伙!…”“哎喲!原來就是他呀,遊手好閒,不務正業,偷雞摸狗,造謠搶騙,是個‘腳底流膿,頭頂長瘡——懷透頂的東西’!…”“聽說這個老鼠犯罪分子是個“二進宮”,這回還是黑貓警長從華夏國購進採用一台高科技的產品“強力粘鼠板”,方才把它抓捕歸案…。”聽眾席里你一言我一語地議論開來。 

  “請大家安靜!安靜!審判慣偷老鼠嫌疑犯現在開始!”熊貓大法官莊嚴宣佈道。這時,白貓檢察官站起來公訴其罪狀:茲有檢察慣偷貫盜屢教不改罪犯老鼠一案,據有關公安局、計生局、城管局、衛生局等部門揭發舉報,罪犯老鼠公訴如下罪行:一、不務正業,專門偷盜,偷竊私家大米,破壞國家設施,造成巨大財產損失;二、不搞計生,多生劣生,生了一百子女,造成子孫千萬,肆意破壞生態文明;三、行賄貪官,亂蓋違建,買通貪官狐狸,亂建鼠屋千間,嚴重損壞市容市貌;四、不講衛生,傳播鼠疫,胡吃腐爛食物,身帶傳染病菌,污染環境傷害健康! 

  “下面請公安的花貓局長、計生的雞婆科長、城管的藏獒隊長、衛生的白鴿股長出庭作證!” 

  “法官大人!證據確鑿,件件如實!”他們都異口同聲地回答。 

  “罪犯老鼠!你知罪否?” 

  “我知罪服法!我罪該萬死!但我也曾經立過功呀,這次我聘請了花狗律師為本人作辯護。” 

  此時,花狗律師站起來整整他的西服領帶,面向台上地講到:尊敬的熊貓法官大人!尊敬的川猴陪審員先生!鄙人受我的當事人老鼠先生的委託,在此答辯:白貓檢察官以上所羅列之罪狀,雖說言之有理,引之有據,但我的當事人其功勞亦不可抹殺:一.我的當事人處在華夏國之民俗中12屬相之首位,所謂“子丑寅卯”,子者鼠也,為該華夏民族之命運圖騰以及農耕之發展有着不可磨滅的貢獻;二.我的當事人在米國的微軟科技研究開發中,科研有功,功不可沒,電腦“鼠標”就是伊的專利;三.我的當事人曾在華夏國的一部愛情影片《老鼠愛大米》里出演男一號,鑒於??奶觳瘧硌藎?愕鉤汕?賢虻納倌猩倥?胺鬯俊保?蚨?倩袢?頡鞍濾?獎”的終身榮譽獎!故我請求熊貓大法官和川猴陪審員先生,依據功過分明的法理上,給予我的當事人老鼠予以從輕判決。 

  “還有,我還要申辨!”老鼠哭喪着臉喊道“那年我被猩猩大醫生抓到他的實驗室作活體癌細胞試驗,弄得我死去活來…” 

  最後暫時休庭,大法官與陪審員等走進內室研究案情。不一會兒步出大廳,正式進入宣判程序。下面是大法官的宣判詞:大家肅立,聽余宣判:查罪犯老鼠,貫偷貫盜,違法亂紀,不改本性,害民禍國,十惡不赦,本應處以極刑,但是,鑒於其有從善之心,痛改前非之意,本法官依法判案,功過分明,從輕判處,現在宣布本法庭判處罪犯老鼠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以觀後效,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您正在瀏覽: 對老鼠的審判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老鼠的審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