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火與水的審判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與水的審判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2015年2月8日

  地點:世界法庭

  時間:火燒了李大姐的房子

  被告:火

  原告:李大姐

  第一幕

  法官:火,這幾年你一直都聽安分的,怎麼突然鬧起事來了呢?

  火:我天生好動,但這次事件我是無辜的!

  法官:怎麼個無辜法?

  火:這次要不是李大姐私拉電線,我能出來鬧事嗎?

  法官:(大怒)你的意思是你不想認罪了?

  火:我有什麼罪?我之所以能恣意橫生,還不是你們人類造成的?你們才應該好好的檢討一下自己!

  法官:(憤怒。但是忍着……)根據第2012條法規規定。危害人民生命財產者,認罪這入獄半年,有罪不認者殺無赦!

  火:士可殺不可辱!

  法官:下午3時45分,回不來廣場處死火!退庭!!

  人們在3:00的時候就已經在回不來廣場徘徊了

  “行刑時間到!”獄警喊道。

  法官:時間到,拿水來,把火熄滅!

  “啪”!(擰開水龍頭)本法官要親自行刑!

  突然,沒水了。

  火:(十分得意)來呀,來來來,滅了我呀,用水來滅我呀,哈哈哈……

  人們一時沒轍……

  第二幕

  法官:(大怒)水呢?水呢?水到那裡去了?來人,去把水給我抓來!

  警員們接到通緝令,到處抓捕水。這時他們才知道,許多地方都缺水,甚至有的地方渴死人數高達上百人。這時,警員們更是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水給抓回來!

  一天,他們來到一個不知名的小村莊,這兒山山清水秀,一條小河嘩啦啦的流着。警員們個個都忘了抓捕任務,全都脫下衣服跳進河裡,看他們的樣子,一定是很久都沒有這樣舒舒服服的洗過澡了。猛然,他們想起了自己的任務,立即穿上衣服,把水給抓了起來。

  時間:2015年2月30日

  地點:世界法庭

  被告:水

  罪名:玩忽職守

  法官:水,你自個兒去千里迢迢的村莊玩水,你可曾想過人們急需用水,甚至有的人會因為你的離職而被渴死!

  水:(低着頭。做委屈狀)想到過……

  法官:那你為什麼 還要這樣玩忽職守?讓不少人死於非命?飽受乾渴之苦?

  水:我也不想的!本來我跟你們相處也挺融洽、挺開心的。可是後來你們變了,是你們不懂的珍惜,把我弄的又臟又臭,烏煙瘴氣的,髒水廢物全往我身上扔,我由輕盈透亮變成了渾濁、烏黑,都這樣了,我不走,難道 還繼續任由你們糟蹋嗎?

  水的一番話,使庭內一片靜默,人們都陷入了沉思……

  經過律師團的討論,最後決定將水當庭無罪釋放。

  後記:

  通過這次的審判,我希望大家都能愛水、護水、節水,有一句話說的好:“如果不愛水、護水,那麼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就是你自己的眼淚!

  我們從小應當樹立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保護環境的意識,並在生活中不僅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更能小手牽大手,帶動身邊的人一起投入保護水資源、保護環境中去。

  我們只要有心,可以做的,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火與水的審判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與水的審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