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迷人的千佛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人的千佛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1月8日第七個全國記者節,我們綿陽的中國小記者一行為了與大記者共度這個節日,11月4日我們來到了四川省安縣的千佛山。

  一進千佛山景區大門,便來到了有名的名溪湖。它長300餘米,寬100餘米,是由龍洞溝、牛圈溝、海子溝和獼猴溝四條溝水彙集而成的。由於是千佛山的雪水,即使天氣很悶熱,湖水仍寒冷刺骨。金溪湖共有三個。第一個湖湖水靜的像面鏡子,綠的像塊碧玉,遊船慢慢地劃過,幾乎不留一點痕迹。湖上有許多竹筏,遊人乘坐竹筏一邊喝茶、聊天,一邊飽覽湖光山色……,真是悠閑自得。第二個湖上可以玩水上摩托艇,真是娛樂休閑的好地方!第三個湖是個人工游泳池,水自然不會有那麼冰啦!怪不得有一首童謠曾唱到:金溪湖,金溪湖,築壩奪天工。山影、樹影、花影、雲影,佇立怡然,亦夢亦幻。小舟輕盪泛湖中,碧波漪漣濃意暖。快艇飛馳剪銀煉,珠落玉濺,勇者陶然……

  金溪湖旁邊便是櫻花園。佔地五百畝,櫻花是日本的國花,花期生命實在是少得可憐:在五至七月開花,平均只有四至十天的生命。佇立園中,我彷彿看到在櫻花瓣落時,紛紛飄落,芬芳撲鼻。像是淋了一場花瓣雨,真是太美了!

  走出櫻花園,延着公路直走,走過一座橋,便來到了鹿野苑。裡面有許多梅花鹿。他們個個體形輕盈,就像千佛山上的精靈。他們吃玉米桿和乾草,長着一對角。俗稱“會移動的小樹林”。梅花鹿的鹿茸、鹿鞭、鹿血…都是名貴的藥材。真可謂鹿的一身都是寶啊!

  從野鹿苑出來,繼續盤山而上,就來到了百鳥園。孔雀、天鵝、鴛鴦……,許多鳥兒都在這兒“聚會”,百鳥齊飛,千鳥齊鳴。聲聲婉轉,舞姿美倫美奐。最搶人眼的數孔雀開屏,何等燦爛!數不盡華羽亮翅,如山花爭奇鬥豔。道不盡獨唱合唱,似飛瀑叮咚山泉。

  啊!迷人的千佛山,美麗的人間仙境!

您正在瀏覽: 迷人的千佛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人的千佛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