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秀麗的千佛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秀麗的千佛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爬過許多山,有楓葉之鄉的香山,有革命搖籃的狼牙山,還有景色出眾的長白山,然而最使我喜歡的山還是千佛山。

  千佛山為什麼叫做千佛山呢?相傳宋朝時期,有一名信佛的能工巧匠,為了讓佛家弟子能夠燒香拜佛,使自己受到佛教的熏陶,便用玉石打造了一把鎚子和斧子,來到這裡用它們打造大佛,他用了整整三年的時間才把滿山打造成了一個佛都,後來又怕老百姓毀壞,又打造了一個神龍護法使者來保護大佛,從此便有了千佛山。

  全山景色秀美,有小溪、青山、古松……一年四季冬暖夏涼,十分宜人,這裡也是動物們的樂園,有松鼠、野雞、小鹿……有許多怪石頭如象鼻山、人抱元寶石、蝸牛石……真是怪石嶙峋。全山危峰兀立,十分陡峭,沒有過多的石階,只有一些攀爬的地方。

  有趣的是從山上流下的山泉清涼甘甜,過濾一下一摸還是非常涼爽的。泉水裡有小蝦、小魚、蝌蚪等小主人,還有些除害能手——小青蛙。這個溪水從兩個泉眼中流出,無論積雪多少,甚至沒有積雪也會流水,兩個泉眼像一對母子,一大一小,大的在下面,小的在上面。

  山中綠樹依依,從上中呼一口新鮮的空氣,竟比喝冰鎮可樂還好,彷彿置身於仙境一般,山中的樹全靠從那兩個母子泉吸取營養,茂盛成長。山中也有許多昆蟲,有的還很漂亮,可愛。可是也有一些有毒的昆蟲,甚至還有小蛇和刺蝟。

  大自然有許多美妙的歌唱家,請細聽,有黃鸝、喜鵲、金絲雀、百靈鳥……它們在開音樂會,那美妙的歌聲簡直可以比得上人類的音樂團,那百靈鳥清脆的歌聲如一朵朵花兒的芬芳沁人心脾,真是太美妙了。

  千佛山真是讓人流連忘返的山!

  河北省保定市河北小學五年級 馬文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秀麗的千佛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秀麗的千佛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