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孔明遇上項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孔明遇上項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孔明是誰?三國時期的戰略家—隆中對,燒赤壁,定三國蜀之勢,六齣祁山,七擒孟獲,死諸葛嚇死活仲達,人稱卧龍先生—可惜終究有心殺賊,無力回天,出師未捷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裳。 

  今天,西楚霸王項羽遇上了卧龍孔明先生~~~~~~ 

  項羽:“我自會稽起兵,率八千江東子弟渡江反秦。一路走來,立懷帝`殺宋義。坑秦兵,破釜沉舟,火燒咸陽,封天下諸侯,自號西楚霸王。仗劍起勢,問天下誰與爭鋒?只可惜都帳中羞辱了韓信,鴻門宴錯放了劉邦,只落得如今~~~~咳!天意如此,奈之和哉!” 

  孔明:“我自幼苦讀六韜三略,常自比伊尹管仲,躬耕南陽,辛托劉皇叔三顧茅廬,受任軍師。計奪荊州,火燒赤壁,占益州,平南蠻,定蜀國,其勢可謂盛矣!只可惜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天亡漢室,亮亦無能為力1” 

  從炙手可熱之勢到敗北隻身,難道責任果真在乎“天”嗎? 

  項羽:“我之因好高鶩遠,不能從小事做起,打好基礎,少時學書不成,學劍亦不精,一味單憑個人勇力。未能培養成文韜武略,在行軍途中,有忽視自己的日常言行,錯失韓信,氣走亞夫,剛愎自用,盡失人心~~~~~~ 

  孔明:“先帝白帝城託孤曾云: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我只顧憑個人謀略為漢定操度,而忽視了對后帝劉嬋的言行規勸,常有人言及劉嬋的不良言行,我忙於政務,認為這都是小事,誰知正是這些小事惡毀了劉嬋,埋葬了漢室~~~~~~ 

  孔明遇上項羽,他們或許從對方的經歷中看清了自己的成敗,也告訴我們這個真理:慎言中,在小事中養成自己優良的性情和意志。

您正在瀏覽: 當孔明遇上項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孔明遇上項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