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安全徵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安全徵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一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被人們老調重彈的課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鮮活,如果鮮活的生命不慎或不幸在日常工作中與安全失之交臂,造成了生命的丟失或殘缺,那麼會給一個家庭帶來了多大的痛苦,給社會帶來多大的損失。保爾柯察金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一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而我們青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將綻出迷人的光彩,美麗卻又嬌弱,更應好好珍惜,不要讓它過早地凋謝。 

  在我的腦海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其存在的價值。至今讓我還記憶猶新的是六年級上冊時的一次下課十分鐘:那天,我們班的同學就在走廊里玩摸摸人。本來玩遊戲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但是不好的事故發生了:子欣在遊戲當中受傷了。霎那,同學們紛紛把遊戲停了下來,我急速跑去子欣摔倒的地方把子欣扶起來,但是子欣說,她的手很痛動不了。我看見子欣的嘴唇頓時變白。我馬上沖向老師辦公室,叫了一位老師上去我們的課室。老師叫我,扶着子欣的手去辦公室;老師還說,子欣的手很容易骨折。子欣哭了,我從來沒有看見過子欣哭的。我想:一個非常堅強的女孩也哭了,子欣的手一定很痛很痛。現在,子欣的手好了,但是每當想起那一幕,還不是心驚肉跳?生命在那一刻是那麼的脆弱,又是那麼寶貴。好好珍惜吧,生命不會有第二回! 

  其實這些意外可以避免的。我好象聽到有人反駁了“不一定,出不出交通意外是由天決定的”;又有人反駁了“那可不是,出不出意外是由你自己當天的運氣來看”;還有人在反駁“你們說的都不對,出不出意外是看你平時過節有沒有拜神”……..所以這些想法都不對的,你們認真想一想當你自己發生意外,是別人不小心撞傷了你,你會怪別人嗎,我絕對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怪別人的。 

  所以說,上帝是吝嗇的,也是公平的,他只給每一個人擁有一次生命,讓我們都明白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關愛,還讓我們明白了校園的安全是不可以忽略的。 

  我忠心希望大家愛護自己的生命和注意安全!

您正在瀏覽: 校園安全徵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安全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