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花盆和小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花盆和小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節的一天,我在陽台上忙碌時,不經意間瞄了一眼陽台正面的第三、五盆花,露出了一絲笑容。

  那兩個花盆是我在春節時突發奇想才有了各自的花苗的。第三個花盆呈土棕色,有着一個肉色菊花的印跡,十分古典。而第五個花盆其實就是我還在冒鼻涕泡的時候,親人們給我買的一隻只有剛出生小嬰兒那麼大的小船。

  我悉心照料着小花盆中的植物。什麼小蘆薈啊,小毛毛蟲仙人掌啊,小吊蘭啊,小花啊小草啊……只要是只能佔大花盆中一點點養料,因此奄奄一息的可愛小生命們,我統統把它們用小鏟子小心翼翼地挖出來,然後移植進去。會不會土質有問題呢?放心吧,我精心地把那些土和成了稠泥巴,再晒成都比較鬆軟的泥土時才敢種的小苗哩!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的幾番努力,終於,小苗們都成活了!我激動不已:開始還巴掌大的蘆薈,現在兩個巴掌都比不過它;開始的毛毛蟲仙人掌不但成活了,還分枝了;開始的無名花由二厘米高長到了五十厘米;開始的無名草當了“媽媽”,“生”了許許多多白白胖胖的“小寶寶”。風來了,它們就隨風搖曳,好像是在感謝我這個救命恩人。我的心中也充滿了自豪感。

  而小船的待遇就不一樣了:我以前就看它不順眼,現在瞧它灰不溜秋的更不順眼了!我只從別的花盆裡挖出幾團土給它蓋上一層劣質“棉被”,又隨意在“棉被”上“縫了幾針”:小花盆裡幾株大蘆薈的小寶寶,還有一種製作劣制掃帚的植物。如今,它們還擺着細嫩的腰說:“主人,您就可憐可憐我們,給我們點兒水吧!”這不,給它們幾杯水之後,它們都感覺舒服多了。我不禁心生憐憫,對它們勤澆水了起來。慢慢的,我覺得小船中的植物也是生命,也就接受了它們。

  我愛我的小生命們,更愛我的小花盆和小船。

  六年級:ljxstar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花盆和小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花盆和小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