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使街23號一卷(一)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街23號一卷(一)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引 

  “小武……” 

  “……” 

  “可不可以和小武做朋友……” 

  “你是誰?好臟哦!” 

  “小武,不要理她!” 

  …… 

  “小武……” 

  “又是你?” 

  “可不可以和小武做朋友!” 

  “小武,不要和她玩,她好醜!” 

  …… 

  “小武……” 

  “小武,快走,她又來了!” 

  “我只是想和小武玩!” 

  …… 

  “你好臟哦!一看就不是乖小孩,我不和壞小孩玩!” 

  “我不是壞小孩……” 

  “你就是壞小孩,媽媽說壞小孩就是你這樣子! 

  “不!不!我不是……” 

  …… 

  壞小孩!壞小孩!壞小孩! 

十年後—— 

  美好的一天,似乎都是從陽光燦爛開始的。 

  陽光透過米蘭市天使街道路兩旁濃密的樹葉,懶洋洋地灑下來,剛經過盛夏“燒烤”的知了伏在樹枝間有一下沒一下地叫着,讓這個微涼的初秋下午顯得有些慵懶。 

  天使街不長,卻很有名氣,不僅在米蘭市、甚至在省里、乃至全國都小有名氣。 

  因為在這條街道的盡頭,分別座落了名列全國前八強的兩所重點中學——明德和崇陽。 

  現在還是學生的暑假時間,整條天使街的沿街店鋪前門可羅雀,店家們本應該悠閑地在店裡看看電視、翻翻報紙或是三三兩兩聚在一起打牌聊天,可現在卻出奇地安靜,彷彿都在默默地等待着什麼,只有街道中央的黃色分界線大剌剌地延伸着。 

  “喂,你說今年是誰啊?”一個小小的聲音,在街道里的一家小店中響起。 

  “你問我我哪知道,呆會就知道了!再耐心等等!”一個刻意壓低的女人聲音回答了開始的提問。 

  …… 

  沉默繼續在不長的天使街道之間蔓延。 

  同樣的沉默也出現在崇陽中學的大會議室裡面,所有的高三年級任課老師正襟危坐,屏住呼吸,目光都集中在辦公桌上的電話上。 

  “叮——叮叮——” 

  刺耳的鈴聲讓所有人都反射性地震了一下,安西校長暗暗吸了一口氣,伸手接過桌上的電話:“喂……我是……嗯……啊……好的……嗯……謝謝……” 

  安西校長鄭重地掛上電話,轉過背盯着高懸在自己頭頂上的理事長頭像。高三老師們由於看不到背對着的校長表情,心情變得更凝重了,全都低下了頭。 

  如果他們抬頭的話,就會看到平時一本正經的安西校長,竟然、竟然—— 

  咧着嘴笑着,衝著理事長的頭像比了個大大的V字!! 

  然後他迅速收回笑容,轉身站在圓形的會議桌面前,聲音沉穩地說: 

  “這一年各位老師辛苦了,我們崇陽在這次的高考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績,希望大家在新的學年裡能再接再厲。好了,接下來的工作請紀老師繼續安排……” 

  安西校長宣布完之後就輕鬆地離開,留下了辦公室里亂作一團。 

  “太好了,今年我們終於勝過明德中學了,那現在不就是四比四扳平了嗎?也許我們就能一鼓作氣拿下23號也說不定啊!大家加油!!” 

  “喂……喂喂……市電視視台嗎?對對!!是啊,是我們崇陽今年勝了啊……對,麻煩你,我們要包下整個月黃金時段的所有點播……” 

  “喂……快點給我把宣傳車安排好……對了,市裡的公交車和出租車都不要放過……都寫上‘熱烈慶祝崇陽中學今年高考大獲全勝’……” 

  “我找你定做的橫幅和海報都準備好了沒?……什麼,還沒弄好!告訴你,現在馬上就給我拉到學校門口去!!” 

  …… 

  安西校長站在教學樓的天台上,遠遠聽着天使街上靠近崇陽中學這邊的店鋪,響起了劈里啪啦的鞭炮聲。而 “特大喜訊”的宣傳車,也從校園裡浩浩蕩蕩地開了出去…… 

  再遠望一點——對面明德校園還是一片寂靜,整個校園處於僵滯狀態,就像白凝一直緊繃的臉一樣。 

  白凝…… 

  想到這,安西校長開始微笑。 

  明德和崇陽這樣的競爭有多久了呢? 

  從兩所學校商定九年之約,勝出的學校就能獲得天使街23號開始? 

  還是從老校長把明陽中學交到他和白翎手中,分裂成兩所學校開始? 

  或者更早……從兩個人最開始領導明陽的兩個分院,按照相左的思路運營開始?? 

  安西校長似乎陷入了長長的沉思當中。 

  “你不後悔嗎?” 

  “我從來不會後悔!!” 

  “那好,我會讓你知道什麼是後悔的!!” 

  …… 

  “安校長……校長……” 紀鈴木老師氣喘吁吁地跑上天台,“我已經跟電視台聯繫好了,待會就安排您的專訪……” 

  “又會是熱鬧的一年,對不對,鈴木老師?” 安西校長臉上突然浮現出一個壞壞的笑容。 

  “什……什麼……” 紀老師以為自己的眼睛看花了。 

  “沒什麼,快走吧,遲到可不好了。” 

  “好……” 

  …… 

  兩人的聲音漸漸遠去,只剩下宣傳車的聲音在整個米蘭市的大街小巷上空響亮地回蕩: 

  “特大喜訊,特大喜訊!!熱烈祝賀崇陽中學在全省高考中獨摘魁首,大獲全勝!!” 

  第一章 猴子與老虎的故事 

  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我,蘇佑慧!! 

  就是專門為消滅你們這些囂張的猴子而生的!! 

  請賜予我力量吧,嗷——

您正在瀏覽: 天使街23號一卷(一)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街23號一卷(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