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低碳生活訪談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生活訪談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主持人:低碳,一個新穎的名詞,它躍入人們的視野,請問大家,什麼是低碳生活呢?為了解決這個疑問,我們特地邀請了南波萬先生來到會場為大家解決疑問。現在由我們掌聲歡迎南波萬先生!

  南波萬:大家好!世界銀行前首席經濟學家尼古拉斯特恩曾經呼籲全球走向低碳經濟型社會。現在我們進入正題。請問大家什麼叫低碳生活?

  達不悠:小KACE,不就是少向或杜絕向空氣中排放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質。

  艾克斯:NO,NO。NO。你只說對了一半,低碳生活不僅要少排放,還要環保呢!

  南波萬:這位觀眾說得好,所謂低碳生活,也就是要過低排放,低污染,低能源的生活。再往簡單了說,也就是節約水、電、紙張等;多用節能燈泡,沼氣等。用完水后關閉水龍頭,紙張雙面寫,不浪費……少用一次性筷子和一次性塑料袋等。

  南波萬:通過觀眾的發言和我的總結,大家現在對低碳生活已經有所了解了,那麼,就讓我來問大家2個生活中的小問題,看看大家是否在過低碳生活:

  1、當大家手機充完電后,是否將充電器撥下來呢?

  達不悠:我想想。我從來不撥,放在上面也一樣嗎?再說了,也值不了幾個錢兒?

  艾克斯:哈!這次你就不對了,你這樣充電,會排放出許多有害物質,這樣就不叫低碳生活了!

  南波萬:這位觀眾說的對!達不悠,你這個習慣可不好,一定要改正喲!

  2、大家吃飯是否常用一次性筷子,購買東西是否常用一次性塑料袋呢?

  艾克斯:我常用,買東西帶布袋,吃飯自帶筷子太麻煩了,只不過3角錢而已,也不是很貴!

  達不悠:哈哈,這一次該到我教育你了吧!塑料袋不會腐爛,即使過了十年,也依然存在,這就叫做白色污染。一次性筷子是樹木造成的!少用一次性筷子可以保護多少樹木呀!

  南波萬:聽了兩位的發言,我在想:如果人人都過低碳生活,世界會更加美好!請大家節約資源,過低碳生活吧!

  主持人:感謝南波萬!在這裡,我還是要呼籲電視機前的各位觀眾:請大家為了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保護環境,過低碳生活吧!

  白銀市平川區育才小學覃?六年級:myzw1973gs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訪談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訪談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