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暗中的烈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中的烈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一段時間,我閱讀了革命題材小說《紅岩》。很快便被裡面一個個引人入勝的故事所吸引,被裡面那一位位革命先輩的精神所震撼。其中,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江雪琴-----江姐。 

  我記得最清楚的一件事是江姐因叛徒出賣而入獄,敵人為了從她口中獲取共產黨的機密,對她實行了摻無人道的酷刑-----用竹籤扎手指。當時血水四濺,江姐被巨痛折磨的面色慘白,豆大的汗珠滾滾而下,可她始終沒說半個字。多麼頑強的意志呀!十指連心,每一根竹籤都會產生鑽心的疼痛。疼在江姐心裡,也疼在我們心中呀!這種常人無法相象的酷刑,外表柔弱的江姐卻挺了過去,那是共產黨員的精神支持着她,那是革命勝利的曙光支持着她。我彷彿看見了,看見了一團火焰從江姐心中升起,越升越高,將布滿陰霾的渣滓洞照亮了,將全中國每一處黑暗的地方都照亮了。啊!只要革命者們心中都充滿對黑暗的鄙夷,對勝利的信心,都擁有江姐一般忠於革命的頑強而堅毅的品格,何愁解放不了全中國? 

  另一幕讓我難忘的情景是江姐英勇就義前時的場面。“嘩啦”鐵門開了,敵人將江姐拉出來,江姐彷彿早就預料到了這一天的到來。她顯得驚人的平靜,她昂首闊步,沒有絲毫畏懼之感,甚至她是微笑着走向刑場。可敬的江姐一定為革命即將勝利而高興,為全國人民的普天同慶而賀彩。啊!江姐心中只有革命,國家和人民,根本不考慮自己的任何事,甚至將生死置之度外。江姐真是生的光榮,死的偉大呀!雖然江姐犧牲了,但她那高大的身影卻永遠留在人們心中…… 

  讀完了《紅岩》,長舒一口氣,微閉上眼睛。黑暗中,我隱約看到一團烈火正在燃燒……

您正在瀏覽: 黑暗中的烈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中的烈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