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暮雨,殘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暮雨,殘月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暮雨,殘月 標籤:殘月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

雨終於停了,久違的陽光出現在天際,暖暖地照耀着大地,喚醒被雨湮沒的紅塵。白天的陽光讓水氣漸漸升騰起來,黃昏的松林間,飄起朦朦的霧,些許朦朧,些許夢幻。 

  暮色漸濃的時候,爬上屋后一座小山丘,鬆軟的土地上,倚着背後的一株小松樹,目光停留在遠方山間縈繞的純潔,那迷幻的唯美。閉上眼睛,任清涼的風吹拂在身上,一絲爽朗,一絲清新。周圍是一片寂靜,舒適愜意中,緩緩化入時空,迷失在充滿繽紛幻彩的世界。在屬於我的極凈世界里,幻化成風。 

  悵然間,額上一點冰涼滴落,驀然睜開雙眼,細細的雨幕彌散在空氣里,在大地上蕩漾起漣漪,雨滴打在一朵花兒之上,順着花瓣,聚集成一顆澄澈的露珠,慢慢地划向花瓣邊緣,終於落下,融化在泥土的芬芳里。猛地觸動了心弦,耳畔響起熟悉的歌,“天空飄起了雪,而我,想起了你”,雨霏霏而下,心頭浮現起你的身影,千里之外的遠方,有我最深的眷戀。就像雨水滴在花瓣上,一番輪迴,一次相遇,最終還是無奈的擦肩而過,彼此,了無牽挂。 

  我的世界里,你的身影閃現,幾多歡樂,幾多溫馨,幾多思念。一直惦念着往昔一起歡笑的幸福,待你離開以後,夢碎殘風。夢裡千萬次的牽手,夢醒后卻是無數次的遙望。暮雨紛紛秋幾許,思念綿綿愁千分。 

  雨慢慢停了,雲散盡,月輕痕。夕陽尚未沉入西山的封印。遠處的山頂,幾片孤寂的雲紅艷似火,正如心底的思念一般熊熊燃燒,卻燒得讓人心碎。 

  待最後一抹餘暉劃過蒼穹,回歸環宇,殘月輕痕悠悠顯現,如墨般深邃的夜空,還有無數的星光璀璨。幽遠的夜空,點綴凄清的迷離,屬於黑暗的獨有的靜謐,令人沉醉。七號,農曆月末,天空中沒有圓月,一彎殘缺的月,照亮了皎皎河漢上不能團聚的愛意。心頭閃過一絲傷感,一點溫熱從眼角滑落,淺夏寂寞的浮光里,為你心碎,為你流下清淚。半杯苦酒,溶化心中憂愁;一盞紅燭,跳動半生輕浮。殘月清冷的迷光下,嘆紅塵,一片痴心為誰? 

  明日,就是立秋,今夏最後的一個夜晚,伴着徐徐吹來的透着憂傷風,抬頭望着殘月在漫天星斗中的孤獨,寂寞如秋。婆娑的樹影在地上迷亂,思緒沉澱着思念的愁苦,往昔最美,今宵難憶。夜的風塵里,飄渺着逝去的流年,愛的心緒,凝結在心中,只要你開心,一切就好。VAE溫暖的一句“為你放棄世界有何不可”,會是我能給的,最深的[/

您正在瀏覽: 暮雨,殘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暮雨,殘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