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刻苦學習的同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刻苦學習的同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進到我們教室里時,總會看到一個女孩,靜靜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左手托着下巴,右手抓一支筆,正皺着眉頭認真地看着桌子上的數學題,她時不時拿起筆在草稿本上算起來,時不時又抬起頭凝望着天花板,像是在沉思着些什麼。原來,這位同學做作業時又遇到了難題,正在認真思考呢!你瞧,她的表情多專註啊!兩隻眼睛聚精會神地注視着習題,一會兒,她的臉上流露出一絲高興的神情,想必是她解開難題了吧!看到這裡你肯定會問:她是誰啊?請聽我慢慢說來。 

  她,一張圓圓的臉蛋,一頭烏黑的頭髮,笑的時候嘴巴里總會露出兩排可愛的虎牙,一雙大大的眼睛里閃着智慧的光芒,小小的腦袋裡彷彿充滿了無數的問號,遇到不懂的東西一定要打破沙鍋問到底。她就是愛學習的小燕。 

  小燕在學習上一直都非常勤奮、努力。當她遇到一些不理解的數學題時,都會利用課餘時間來解決,若自己想不通,她就會去請教同學或老師,學習認真着呢!有一次,她又被一道題給難住了,正皺着眉頭在草稿紙上“刷刷刷”地算着答案,但還是想不出點眉目來。我正閑着無聊,想找她聊天,可她卻頭也不抬地說道:“對不起,我現在還沒有空,這道題我還是想不通該怎麼做,等我把它解決了后再說吧!”說完又認真地思考起來。我漫不經心地瞥了一眼那道題,滿不在乎地說道:“這種題考試不會考的啦!”她聽了立刻抬起頭嚴肅地對我說:“就算考試不會考到,但是如果你把它解決了,就表示你又懂得了一個新的知識,它對你將來也是有用的,所以,無論考試會不會考到,都要解決它,這樣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她振振有詞的一番話,使我面紅耳赤,深感慚愧。是啊!學習就應該有這樣的精神,就像老師說的:學習要學得踏實,一步一個腳印,不能有浮躁的心理,虛有其表沒有用。於是,我像她一樣,回到位置上認真地看起了書。許久,背後傳來她的歡呼聲,我疑惑地回過頭去,只見她看着試題,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嘴裡喃喃地說道:“我終於算出來了!”我驚訝地望着她草稿紙上密密麻麻的數字、列式,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她學習起來是多麼刻苦、勤奮啊!她真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正是因為小燕那麼刻苦學習,所以她在考試時也經常會取得優異的成績,你說,我們不向這種勤奮努力的同學學習,向誰學習呢?

您正在瀏覽: 一個刻苦學習的同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刻苦學習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