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漫不經心地走在坑坑窪窪的路面。突然地,我摔倒了,倒在這坑坑窪窪的路面上,這是路面對我的開的玩笑吧。大腦下意識地感覺到疼痛。血漸漸從傷口溢出,雙手撐地,艱難地爬起來。儘管痛,卻不傷心。拍拍手中的塵土,堅強地向前走去。這是父親教我的。不管摔倒多少次,都要自己爬起來,不要只停留在原地哭泣,等待着別人伸出援手,去拉你一把。 

 小時候,父親告訴我,做人要堅強。這一點,到現在我還依稀記得。所以,不管摔倒多少次,我都會自己堅強地爬起來。這一點,也讓我常常引以為傲,讓我覺得自己可以不需要別人的幫助堅強地走下去,不需要像別的孩子一樣哭着鼻子喊媽媽。就這樣,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做個堅強的人。不管是考試失利,還是生活,面對失敗,我並不感到茫然,我一次次提醒自己堅強,告訴自己,我很堅強。然而,我錯了。 

 或許是因為太過堅強,我漸漸習慣獨立。 

 在每一個集體活動中,我選擇不參與,在人們都一起嬉笑言歡,追逐打鬧的時候,被冷落,遺忘。在同學們都手挽手,一起回家時,我獨自步行,在回家的路上孤芳自賞,甚至在上體育課的自由活動時間裡,當別的同學聚在一起聊天,講着恐怖而刺激的鬼故事時,一個人獨自在草地上坐着,望着天發獃,我多想參與他們的行列。然而,日子久了,連交流相處的辦法也一起忘了,儘管很想一起聽着故事,一起活動,但我卻不知道如何加入他們。我告訴自己,我是個堅強的人,不會變的。現在不會,以後不會,將來也不會。我會一直堅強下去。我就這麼認為著,心中似乎又找到了力量,內心又有了希望,以為自己會因為堅強而快樂,但這是假象吧? 

 深夜,天黑了,月亮也閉上了她的眼睛,一切都那麼寂靜。閉上眼,一切都浮在眼前:摔倒時堅強爬起的背影,獨自回家的貝因,還有上體育課時獨自發獃的背影……一切的一切,讓我不禁落淚,落得如此輕易,一滴一滴快速地滑落下來。剎那間,我發現了自己——原來,自己並沒有那麼堅強。 

 堅強的外殼內,是脆弱的心在哭泣……

您正在瀏覽: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