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讚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讚頌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讚頌 

  ───看5月12四川特大地震有感 

  5月12日下午2點28分,發生在四川省汶川縣的8.0級大地震,是唐山地震的9倍。大地震瞬間毀滅了一切!熱鬧的集市,成了一片廢墟;美麗的校園成了一片廢墟;一個個溫馨的家庭成的一片又一片的廢墟。天災無情,人間有愛,來自國內外的救援人員立刻趕赴到這裡。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社會各界人士紛紛為災區人民捐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句話在5月12日14點28分的這一刻,成了汶川人民發出的掙扎聲,同時,也是喚醒世界人民靈魂的鐘聲。 

  有愛,可以戰勝一切困難;有愛,可以化解一切冷凍。冷酷的地震惡魔,你的如意算盤打得真是太精巧了,但是你的預謀決不會在中國得逞;決不會在四川得逞;決不會在堅強不屈的中國人民的眼皮底下,得逞! 

  那一天,一位母親正在給孩子餵奶,在大地震發生后,這位母親倒在血泊之中……當救援人員發現她的時候,那位母親的姿勢讓在場的每個人感動,都無不感到母愛的力量是偉大的:那位偉大的媽媽,雙手抱着她的孩子。奇迹發生了──那個孩子居然安然無恙。原來着位偉大的母親用她生命的最後一刻,用疲勞的雙手抱起她的孩子,用她那脆弱的脊樑為她的孩子撐起一片堅固而美麗天空,用她生命的最後一程書寫了一個信念:孩子,如果你能活下來,請記住,媽媽永遠愛你!這就是“愛”──偉大的力量。 

  同樣是那一天,在充滿樂趣的課堂里,突然,地震這個瘋狂的殺手悄悄地走進了孩子們的課堂。老師馬上說:“孩子們,快,快,快走,地震了!”孩子們像瘋了一樣擁出了教室。但有四名比較小的同學還沒有跑出去,地震已經開始放肆的發狂了!已經沒有時間考慮了,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老師想都沒想,一下子把四個孩子摟在了懷裡。他用他那傳受過無數知識的手,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用他的生命給人們上了最寶貴的一課,這又表現了“愛”──偉大的力量。 

  還是那一刻,一名學生路過一根高高的水泥柱子,地震來臨時,那根又高又重的水泥柱重重地砸在了這名學生的腿上。當救援人員趕到這裡時,因為柱子非常重,只有截肢才能脫身,就在這十萬火急的情況下,這名學生說了這樣一句話:“我不能截肢,我還要照顧我的母親,因為,我的母親,她是一個殘疾人!”在場的人再一次被感動了──多麼孝順的孩子呀!於是他們萬眾一心,齊心合力,又創造了一個奇迹──近一噸的水泥柱被十幾個人抬了起來!這再一次見證了“愛”偉大的力量. 

  陸路不通走水路,水路不通走空路。我們的救援隊員呀,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 

  愛分很多種,但其中最可貴的一種就是人間的大愛。我們這些炎黃子孫用大愛,讓地震,這個瘋狂的惡魔一次又一次低下它那高傲的頭;向世界展現中國人民的優良品質──堅強不屈,互相幫助。母愛,師愛,大愛,中國人民用愛譜寫了一個又一個傳奇:在這場特大自然災害中,共解救傷員15615餘人,成功手術4586例,募集社會各界人士捐款總數達26.86億元,這項在自然災害中中國人民所取得的輝煌成果,已載入史冊,從而讓世界震驚。 

  有人說地震是一個惡魔,但有人卻說,地震是一位靈魂刻畫大師,讓我們每個人都從中讓靈魂得到洗禮。是啊,中國人民是該通過這場地震重新認識大愛,使整個民族團結起來! 

  那麼,就讓我們為這偉大的大愛而讚頌!

您正在瀏覽: 愛的讚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讚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