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個女孩的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個女孩的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一個女孩的故事>>有感

以前,我不懂得珍惜生命,不能使自己活得光彩有力。可自從我從網上看到這篇《一個女孩的故事》后,給我極大的震撼。

這篇文章說的是一個叫黃美廉的女孩,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痹症。這種癥狀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常會亂動.醫生根據她的情況斷定她活不過6歲.可是這樣一個女孩,她堅守着信念,堅強地活了下來,還考上了美國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

在一次演講會上,她告訴了我們使她堅強地活下去的信念.我們一看,她寫下了這麼幾行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長的很美

三.爸爸媽媽那麼愛我

四.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五.我有一隻可愛的貓

最後,她以一句話總結:"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沒有的.

讀了上面的故事,我們都會深深地被黃美廉那種不向命運屈服,熱愛生命的精神所感動.是啊,要想使自己的人生變得有價值,就必須要經受磨難的考驗,要想使自己活得快樂,就必須接受和肯定自己.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缺陷或不如意的事情,並非只有你是不幸的,關鍵是如何看待和對待不幸.無須抱怨命運的不濟,不要只看自己沒有的,而要多看自己所擁有的,我們就會感到:其實我們很富有.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都讀過許多讓我們感動和令我們深省的小故事,這些小故事中蘊含的哲理和智慧,曾經給我們人生以啟迪,曾經給我們的心靈以慰籍或震撼,曾經讓我們感動.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需要領悟一些道理,以便使自己變得更加睿智,都需要接受一些感動,以便使生命充滿激情.

以後,我下決心:要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讀一個女孩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個女孩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