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家鄉小導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家鄉小導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小導遊。我叫丁佳,大家可以叫我丁導。宜興有“陶的故都,竹的海洋,茶的綠洲,洞的世界”的美稱,今天就由我來為大家介紹我們的家鄉宜興。 

  宜興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古城,景色優美,物產豐富。首先我先來介紹我們的紫砂壺,宜興是紫砂壺的故鄉。宜興素有“陶都”的美譽,其中就以紫砂壺歷史悠久而舉世聞名。我們的紫砂壺做的十分精緻,也十分好看。接下來,我就給大家介紹被稱為“竹的海洋”的宜興竹海。竹林里竹子十分高大,直插雲霄,使人心曠神怡。一棵棵亭亭玉立的竹子,遮住了陽光,空氣十分清新,人走進竹林彷彿到了一個“涼爽的世界”。站在竹海當中,滿眼都是綠色,除了碧綠般的竹子還是竹子。如果站在山頂,你還是可以看到竹海一望無邊,一陣風吹來,泛起陣陣林濤。綠色的波濤一浪接着一浪,飄飄搖搖的竹林真如大海上的碧波一般,彷彿置身於這綠色的海洋。在那裡享受着風兒輕輕的撫摸,呼吸着極其新鮮的空氣,誰都會心曠神怡,無比涼爽。下面,我再來給大家介紹“茶的綠洲”。茶,這個字大家應該很熟悉,我們的家鄉宜興就盛產上等的茶葉,喝起來清香醇美,使人回味無比。宜興還被稱為“洞的世界”。宜興的溶洞有很多,善卷洞就是其中的一個。善卷洞洞內的景色既奇特又壯觀,洞中有一個廣場叫“獅象廣場”,洞頂的石壁上有着兩塊巨石,一塊像獅子,另一塊像大象,因此叫“獅象廣場”。裡面還有千奇百怪的鐘乳石和石筍,變幻多端,真是美不勝收。接下來我給大家介紹吃的吧,要說起吃的,就屬宜興的板栗最好吃了,那可口的味道,一定會讓你垂涎三尺。 

  聽了我的介紹,大家是否有些心動了呢?百聞不如一見,百見不如親身體驗。要想知道的更多,體驗的更好,就趕緊來我們家鄉玩吧,我們的家鄉人會熱程的歡迎你們!

您正在瀏覽: 我是家鄉小導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家鄉小導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