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景色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景色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小就知道外婆家後面有仙境般的景色,可是,媽媽總是不讓我去,說些“那兒有專吃小孩的野狼”之類的話逗我。現在,我長大了,變聰明了,變懂事了,一到外婆家,就想到後面去看看。問爸爸,爸爸笑着臉說:“你還小,聽話,長大了再去。”問媽媽,媽媽還是把我當小孩看待:“乖,後面有大灰狼,專吃小孩。”我總是歪着腦袋說:“我都這麼大了,不怕大灰狼了……”爸爸媽媽還是不讓我去,我撇着嘴想:哼,我都這麼大了,鬼點子多這呢兒,我自己去就是了。“說干就干,我偷偷地,屏住呼吸,聽着腳步聲,一步,兩步,三步……我終於出了門,”健凹蘋曬Γ一逗羝鵠礎

  不一會,我懷着喜悅的心情來到了進口——一條小溪。小溪流水潺潺,清澈見底。如果你靜靜地站在一旁,或許能看見纖塵不染的碧水中,魚兒歡快暢遊,紅、綠、白各色卵石在水中閃亮。有幸的話,還可能看見小烏龜在水中緩慢地爬動,那笨拙的樣子實在惹人喜愛。我輕輕地挽起褲腳,剛要踏進小溪,又停住了腳步,把腳伸了回來,我擔心踏下水后小溪不再平靜,猶豫了一下,為了目的,我只好踏下水了。我輕輕地、一小步一小步地在水中走動。剛伸進水了,我忍不住說:“嗯,真舒服。”多走幾步,我情不自禁地讚歎:“哇!好舒服,真爽!”這兒的水不深,才淌到我的膝蓋,在這樣的水中行走,是多麼愜意呀!

  在水中走了不久,我踏上了石頭路,接着前行。這是一條天然形成的石頭路,兩個人能夠並肩而行,石頭上張滿了青苔,不過有些青苔已經被落葉覆蓋了。我慢慢地走着,觀察着兩旁的樹,怕漏掉了一棵樹。“咦,這不是梧桐樹嗎?”我抬頭一看,這棵梧桐樹好高,又伸手抱了抱,哇,好粗。在我家那兒,這樣的梧桐樹很少,而且一抱就抱完了,而這兒,我用勁抱了好久也沒抱完,這棵梧桐樹真是又高又大呀!我抬頭看看,眼前全是綠色,只有星星點點的陽光射在綠葉上,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這兒的綠有很多種,墨綠、翠綠、嫩綠、淡綠,還有的連我都叫不出來,綠葉一簇擋住另一簇,重重疊疊,枝繁葉茂。瞧,我身旁的那棵樹宛如一位小姑娘,亭亭玉立。眼前這棵古樹,生存了上百年了,藤蔓纏繞……

  “咦,這不是鳥叫聲嗎?”我十分驚奇,這兒沒有鳥啊,怎麼會有鳥叫聲?我三步並着兩步匆匆忙忙轉過急轉彎,一副百鳥圖展現在我眼前。前面樹枝上停滿了鳥,大的,小的,黑的,花的,有的站在樹枝上叫,有的飛起來,有的在撲翅膀,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我差點驚呆了,我原以為只有巴金先生筆下的“鳥的天堂”鳥最多,沒想到這兒的鳥也多得數不清。喜鵲登枝,畫眉歡唱,鷓鴣啼叫,百齡歌唱……鳥兒們好像不應為多了我兒害羞,繼續着它們的“歡歌大賽”。我是愛鳥的人,到這兒,我卻叫不出那些鳥的名兒來。瞧,那邊小雛燕身上還沒有長出幾根絨毛,露着紅紅的肉兒,張着黃黃的小嘴巴,伸着長長的小脖子,搖晃這圓圓的小腦袋,你擁我擠地叫着,可好玩啦!那隻正興奮地叫着的花喜鵲的頭和身子是藍黑色的,翅膀上有幾根長長的白羽毛,肚皮是雪白的,長長的尾巴上張着深紫色的羽毛,漂亮極了!還有那隻鴿子,從頭到脖根是黑色的,一對黑里透紅的眼睛像寶石一樣閃着光芒,身子是潔白無瑕的,像蓋了一層薄薄的白雪,尾巴像黑緞似的油黑髮亮。各種各樣的鳥,各種各樣的鳥叫聲,各種各樣的姿態,讓人完全融入了鳥的世界,彷彿自己也是一隻可愛的小鳥,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在樹上與同伴們歡歌,沒有獵人冰冷的槍口,過着幸福的生活……

  我望着樹上的小鳥,依依不捨地繼續前行,不時的回頭望望。走了不久,轉了幾個彎,來到了一處仙境般的美麗的地方。

  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一塊大池塘,池塘邊還有一個大瀑布。池塘里的水的色彩讓我無法確定:池邊是深藍色的,給人一種清幽的感覺;池心周圍,又讓人覺得喜氣洋洋的紅色,又讓人覺得很溫暖的黃色;池心是那種金黃色加深綠色加天藍色合成的。我差點看呆了,太美了!實在是太美了!池塘里,魚兒成群結隊地游着,沒有一點煩惱,在陽光下,金燦燦、紅艷艷,美極了!池塘邊還有許多花草樹木,雪白的梨花、火紅的桃花、嬌艷的海棠花、楚楚動人的櫻花,都開得笑盈盈。離我不遠,有一個大瀑布。看!瀑布從幾十米高的山崖上直瀉下來,飛濺起一朵朵水花,那水花在陽光的照耀下,好似一顆顆閃閃發光的珍珠,整個瀑布就像一座珍珠的屏,此刻,池面上也變地波光粼粼了。聽!瀑布還不時發出震耳欲聾地響聲,像是千萬匹駿馬在奔騰、在嘶叫,氣勢磅礴。看見此景,我情不自禁吟誦起唐朝詩人李白的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看着溫柔的池水和氣勢磅礴的瀑布,我想:氣勢磅礴的瀑布好似紅軍2萬5千里長征的堅定的決心;溫柔的瀑布宛如紅軍過了白雪皚皚的千里岷山喜悅的心情……不知不覺,快過1小時了,我急忙走小路回外婆家。路上,我不斷地回頭望望,不斷地想:啊!美麗的仙境般的景色,是沒有被“家化”的,沒有人工的雕琢,是天然的,是真正的美……

  美麗的仙境般的景色,你永遠在我心中!永遠是最美的景色!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景色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景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