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漁翁與小魚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漁翁與小魚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漁翁是一個技藝高超的人,在以前,釣魚者中總有他的身影,而且他身旁的小簍上總有滿滿的一婁肥嫩的魚,引得旁觀的人群不時發出一陣陣驚嘆:“哇,又一條!”“嘖嘖,真不得了!這得多少錢呀!”老漁翁在一旁聽了,好不高興!而面對那些上門討教,寧願花一大筆錢來買“釣魚秘籍”的人,他總是笑而不語。但是,那畢竟是以前了,現在,垂釣者里再也沒有老漁翁的身影了,他再也不會去垂釣了。這呀,還要從不久前發生的一件離奇的事說起……

 那天,老漁翁來到一條小河旁,正擺好漁具準備下餌,一條美麗的魚兒向他遊了過來,它是多麼美麗呀!全身透明,像一塊美麗晶瑩的水晶,每一絲血管都看得見,那全身的骨骼彷彿是一件精美的藝術品,老漁翁大喜,這隻小魚兒那麼美麗,一定可以買上一個好價錢,他正準備把那條魚兒釣上來,卻發現小魚兒彷彿在哭,老漁翁十分驚訝,這時,小魚兒卻搖身一變,變成了一位少女,她對老漁翁說:“老漁翁,你怎麼這樣殘忍?我們魚類和你無冤無仇,你卻三番五次的來殺害我們,使我們的數量銳減,如今,只剩下我一隻魚兒了,你於心可忍嗎?你還要把我們趕盡殺絕嗎?”老漁翁聽了,既驚訝,又慚愧,他想到了自己漸漸富裕的生活,想到了腰上漸漸鼓起的錢包,更想到了自己昨天把釣起的魚兒賣給酒店時,那些魚兒絕望的目光,老漁翁頓時覺得自己是一個殺魚魔,將一隻只可愛的魚兒送向了死亡之路,他頓時覺得自己的雙手沾滿了魚兒的鮮血,他頓時看見了那些被自己釣起的魚兒們正睜大眼睛留着眼淚向他哭訴着什麼 ……

 老漁翁的心被什麼東西狠狠地刺了一下,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善良的人,可在魚兒眼裡,卻是一個可以結束自己生命的魔鬼!他如今的生活,都是那些無辜的魚兒的生命換來的呀!老漁翁認識到,自己的罪孽深重得連自己也饒恕不了了。老漁翁把所有的釣魚用具都燒掉了,他要讓這些東西為自己殺害的魚兒祭奠,他再也不會傷害魚兒了。

 從此以後,釣魚者的人群里再也看不見老漁翁的身影了

您正在瀏覽: 老漁翁與小魚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漁翁與小魚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