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白樺林的低語》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白樺林的低語》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完了《白樺林的低語》這篇文章,我深深地感動了。

  林業工人怕森林着火,絕不抽煙,口袋裡沒有一絲煙草;規定自己每兩小時喝一小口酒,絕不多喝,絕不違章……林業工人那一絲不苟,認真負責,無私奉獻的態度,使我想到了一個人——我們的老師。

  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栽種着我們這些小花小草,把我們修剪成最美的樣子;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我們;老師是石階,彎曲了自己的身體,讓我們爬上知識的高峰。我的老師就是這麼一位無私,負責,愛我們的人。

  在我的記憶深處,我一直忘不了這一天、這件事,因為它使我刻苦銘心。

  今天的天氣陰沉沉的,似乎在預示着有什麼事情要發生。我走進教室,隨即,上課鈴響了。老師依舊準時地走進教室,我明明知道上課了,可還跟同桌竊竊私語起來。老師的雙眼很快就發現了我,老師的雙眼,像一把利劍,深深地刺入了我的內心深處。我一愣,望着老師那生氣的臉,我不敢說話了。

  到了下午,第一節課是語文課,想起上午的事情,我羞愧的不敢看老師一眼,把頭埋到了桌子下。“咳咳咳”。我心頭一震,怎麼了,這聲音不對勁,我擔心的望向老師,望到的是老師那張極不舒服的臉——老師的眉頭擰成了“王”字,鼻頭上冒出了汗珠,嘴唇乾燥了起來。是的,老師生病了!!此時,我多麼想化作一陣清風,吹去老師臉上不舒服的表情;化作一絲手絹,擦去老師額頭上的一滴滴汗珠,化作一股清泉,幫老師解渴。

  老師儘力地幫我們上完這堂課,拖着沉重的腳步,搖搖欲墜地走向辦公室。在後面的兩節課里,我根本無心上,心中惦記着生病的老師,腦海里不斷浮現着老師不舒服的臉。又想起上午我對老師的不尊重,我感到無比的慚愧。

  終於熬到放學了,我急於地想看老師一眼,我奔到樓下,看向辦公室,本以為早就老師走了,可沒想到看到的是老師那弓着身子背。是的,老師生着病在幫我們批改作業,我的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不知是慚愧還是感激,這不知的感覺,讓我感到溫暖,直衝我的心懷。

  ……

  看着老師彎曲的背,看着許許多多無私奉獻的人,我想:要是世界上都是這種人,那我們的世界會有多麼美好啊!

  福建龍岩長汀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鍾雨芬

您正在瀏覽: 讀《白樺林的低語》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白樺林的低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