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敬的清潔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清潔工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可敬的清潔工 

  清晨,我邁着歡快的步子,唱着歌兒走在上學的路上,突然傳來一陣“沙沙”的聲音,我環視四周,一位女清潔工映入眼帘。只見她拿着一把大掃帚,十分吃力地清掃着地下的落葉和垃圾,豆大的汗珠從額頭上流下來,掃帚每掃到一個地方,那裡就會塵土飛揚。 

  終於,她在飛揚的塵土中掃完了整條街道。我本以為她會坐下來休息,可沒想到的是,她竟騎着垃圾車挨家挨戶地去收垃圾,不一會兒,垃圾車越走越慢,車上的垃圾也越積越多,而那位女清潔工騎車也顯得越來越吃力。 

  這時,遠處走來了一位小夥子,一邊吃着麵包,一邊隨手把包裝袋扔在了地上。清潔工很有禮貌地對他說:“同志,請不要隨地亂扔垃圾。”可是那個小夥子卻傲慢地說:“你不就是個掃大街的嗎?沒人扔東西,要你幹什麼!”說完,一搖一擺地揚長而去。這時,只見清潔工默默地把垃圾袋撿起來,扔進了垃圾車裡。 

  一輪紅日冉冉生起,大地披上了燦爛的陽光,兩排散發著清香的桂花樹保護着一條潔凈的柏油路,在一旁的人行道上,有一個向學校疾馳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清潔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