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盡職敬業,開創未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盡職敬業,開創未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溫州人戀鄉不戀土,走南闖北築碼頭、打天下,跑千山萬水,說千言萬語,想千方百計,嘗千辛萬苦,掙千金萬銀。哪裡有市場,哪裡就有溫州人;哪裡有溫州人,哪裡就有市場。溫州貨、溫州街、溫州人在全國遍地開花,成為一道特殊的風景。目前在外經商的溫州人超過175萬,共在全國各地創辦102個溫州商會,創造了超過1000億元的年國民生產總值。溫州人被稱為“中國的猶太人”,溫州人敢打敢拼,盡職敬業,開創了舉世矚目的“溫州模式”。  奧康集團驕人成就的基石,是盡職敬業,競爭一流的精神。這種精神,滲透在每個工作環節里。一次,他們為某企業生產了一批皮鞋,其中一部分商標標識貼的不夠規範,抽檢人員認為這點小毛病沒關係。總裁王振滔得知后,將180多雙高檔皮鞋全部剪毀,並陳列在工業園內讓職工參觀。 1999年,奧康集團為日本客商小批量生產了一批皮鞋,準備海運交貨時遇上了颱風,等颱風過後,離交貨期只有2天時間了,海運已經無法如期到達日本。奧康集團當即決定,不惜賠錢,把貨物空運到日本。日方得知詳情后非常感動,接下來把幾筆大業務都交給了奧康。奧康集團全體員工盡職敬業,以一流的產品質量,一流的服務,獲得了一流的信譽。 溫州人在全國各地辦企業,開商店,講信譽,愛崗敬業,像這樣的情況數不勝數。爸爸常常對我說:“做一個人首先要付責任,對什麼事情都不能敷衍了事。” 五一勞動節臨近,學校里還舉行一次黑板報比賽,我做為班級的宣傳委員,責無旁貸地要承擔起這個重任。放學了,同學們陸續離開教室,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教室,把黑板擦洗乾淨,然後給參加黑板報出刊工作的同學進行了分工。 我們先在紙上對這次黑板報的內容進行的設計,然後在黑板的四周畫上花邊,用尺子在黑板上打格子。是勞動節,黑板報的着色當然要熱烈點,我們找了一些圖案開始在黑板上描出輪廓。 忙碌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天很快就黑了。姐姐來到我教室,說:“豪楨,天黑了,媽媽在校門口等呢?你讓其他同學先寫着吧。” 我正在描着圖案,聽到這話,回答說:“姐,爸爸不是經常教導我們,做人做事要盡到責任,我做為一名班幹部,自己份內的事情怎麼能交給別人去做呢?” 姐姐無言以對,只好在教室門口等着。 天色越來越黑,一直到六點多鐘,我們完成了黑板報的出刊工作。我們看着自己辦的板報,心裡暖洋洋的。 溫州精神是溫州特殊的文化傳統,特殊的社會人群,特殊的生存環境孕育出來的,做為一名未來的溫州人,我要從小培養對人對事盡職敬業的精神,在新的起點上,把溫州人精神發揚光大,開創一個輝煌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盡職敬業,開創未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盡職敬業,開創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