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淡藍色的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藍色的天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學會了記日記,它讓我的寫作水平逐步提升,還讓我明白了堅持不懈……可是,您卻對我的日記本很感興趣,不是那封面——藍色的天空,特別純潔,而是日記本中的內容,您總想趁我不在家時,翻開日記本,讀一讀自己女兒生活中的瑣事與感受。

  機會終於來了。這天,我正為課外班的考試忙得不可開交,您卻走進我的房間,撥開練習本,抽出日記本,翻開那‘藍色天空“,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等我回家后,日記本早已“物歸原處”。可是亂七八糟的練習本告訴我真相。我知道,一定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您讀了我的日記了。

  過了幾天,我終於找機會和您坐下,開始談論關於“藍色天空”的話題,我說我知道現在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希望他們心中沒有什麼遊戲,玩具,可是日記是屬於我自己的“藍色天空”,我不希望別人看見……沒想到,不管我說得多麼誠懇,您總是嚴厲地打斷我:“我是你媽媽,看你日記怎麼啦?我是關心你,再說,你一個小屁孩,有什麼個人隱私?”聽着媽媽的責罵,心緒惆悵,我已經長大了,不再是一個小孩子了。坐在房間里,邊哭邊念着《弟子規》——“諫不入,悅復諫,號泣隨,撻無怨……”

  我知道這個本子已不再是屬於自己的“藍色天空”了,便去文具店,挑選了一種“密碼本”,讓那個天空與世間產生一道鎖。

  媽媽,我想對您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不希望別人看到,去觸碰它。聖人孔子曾說:“已所不欲,勿施於人。”您能否換位思考想一想呢?如果您的秘密被別人挖掘出來,再加一頓痛斥和宣講,您心中會是什麼感受?

  媽媽,老師說人人都會犯錯,但不能屢教不改。媽媽,您知道嗎?如果您能給我一片藍天,女兒就會還你一輪金色的艷陽,女兒也會把那把鎖打開……

  藍藍的天空,是那麼的純潔,那麼的透澈……

  吉林吉林龍潭區吉化一小六年級:陳涵詩

您正在瀏覽: 淡藍色的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藍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