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該怎樣保護自己的“心靈的窗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該怎樣保護自己的“心靈的窗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該怎樣保護自己的“心靈的窗戶”? 標籤: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窗口作文 打開心靈的窗作文 保護自己作文

  人們常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在描寫眼睛時,也愛用什麼“水靈靈”啦,“炯炯有神”啦,“明眸善睞”啦,“顧盼生輝”啦等字眼來形容。是啊,誰不希望自己有雙好眼睛,誰不希望自己“心靈的窗戶”更加明亮呢?

  但是,在我們身邊,越來越多的同學近視了。有的甚至還在“心靈的窗戶”外邊又裝上了“玻璃窗”,確實令人擔憂。為此,我就小學生近視問題做了一次小調查。

  時間是2005年9月7日。

  我首先對我們四年級四班67名同學的視力情況進行了統計:5名同學嚴重近視,佩戴了眼鏡,佔7。5%;23名同學視力已經出現問題,視力下降,假性近視,佔34%。

  然後,我詢問了班上近視和視力下降了的同學:

  我問朱俊林:“你近視兩年了,你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嗎?”他說:“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喜歡看電視,經常一看就是半天。”

  我又問張益銘:“你這麼早就近視了,你平時注意用眼衛生了嗎?”他說:“啥子用眼衛生喲!我不清楚。我只是喜歡玩電腦,特別喜歡打遊戲。”

  我再問況悅:“這學期你也戴眼鏡了,你覺得舒服嗎?”她認為我是明知故問,有點生氣地說:“舒服,你也戴嘛!”我說:“你誤會了,我想知道你是怎麼近視的?”她說:“醫生告訴我,可能是和我太喜歡看書有關。”

  ……

  調查結束了,我簡單地總結了一下,眼睛近視主要是由於我們不注意用眼衛生造成的。有的看書沒有一個好習慣,在強光和弱光下看書,一邊走路一邊看書,坐在顛簸的車上、趴在被窩裡看書。有的長時間看電視,玩電腦,打遊戲。平時我還注意到有些近視了的同學,看書寫作業的時候,有的坐的姿勢不對,有的眼睛離書本太近了……

  所以,我們要時刻注意用眼衛生,看電視時間不要過長,不能玩電子遊戲機,不能躺在床上、在光線過強或過暗的地方看書。一旦視力出現問題,還要及時到醫院檢查和治療。

  同學們,讓我們保護自己“心靈的窗戶”吧!

您正在瀏覽: 我們該怎樣保護自己的“心靈的窗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該怎樣保護自己的“心靈的窗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