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表哥帶我去釣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哥帶我去釣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煙雨蒙蒙的清晨,表哥早早地便來到我家,將我帶到了小河邊.一開始,我還感到有些莫名其妙:表哥究竟要幹什麼?但看到表哥手裡拿的一大堆魚具之後,我恍然大悟:是要來這兒釣魚! 

  由於我還不會釣魚,所以表哥便擔當教我如何釣魚的重任.表哥先教我上魚餌,剛學完,我就迫不及待的拿起魚竿上好餌,在岸邊釣起魚來. 

  這時一件奇怪發生了,我的釣線總是扔的不遠,都離岸上太近了,根本沒有魚兒會上鉤.而表哥卻總是將線扔得又遠又准.這又是為什麼呢?在不知道答案的情況下,我選擇按造表哥的樣子拋出釣線,果然仍得遠多了. 

  雖然我已經學會了釣魚的方法,可是等了很久,還是沒有魚兒上鉤.這讓我十分惱火. 

  小草上的露珠已經消逝得無影無蹤.魚竿頂端居然有一隻蜻蜓在上面.我看到后,頓時火冒三丈,將魚竿來回晃動,結果不僅蜻蜓飛走了,連魚群也嚇跑了. 

  這時,表哥悄無聲息地來到了我的身旁,將我的魚竿放好后,輕聲地對我說:"釣魚要有耐性,切勿心浮氣躁." 

  聽了表哥的話后,我繼續耐心等待.過了一會兒,魚浮動了動,忽然消失了!我一看欣喜若狂;有魚上鉤了!我立即收回魚線,結果竹籃打水 ---- 一場空! 

  沒辦法,又得重頭再來了.我重複了前一次的方法,魚兒果然又上鉤了,不過這一次我可不會再重倒覆轍急於求成了.待我感到魚竿有所加重時,當機立斷,猛地收線.被釣上來的魚兒在水面形成了一條優美的弧線. 

  看來釣魚也不簡單啊!

您正在瀏覽: 表哥帶我去釣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哥帶我去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