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哥哥帶我去釣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哥帶我去釣魚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八歲那年的夏天,我在大院外的沙堆上玩耍,看見哥哥騎着自行車下班回來了,忙跑了過去。他一見到我,急匆匆地對我說:"走,我領你釣魚去!" 

  他又轉身對院里的一個大孩子說:"告訴我家,我倆釣魚去了,天黑前就回來!" 

  我坐在了哥哥的自行車後座上,驚奇地問:"哥,現在都快五點鐘了,上哪去釣魚啊?釣魚怎麼不帶魚竿呢?" 

  哥哥說:"你不用管了,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我又問:"過一會就吃晚飯了,咱倆現在去釣魚,爸爸、媽媽生氣了咋辦呀?" 

  哥哥飛快地蹬着自行車,頭也不回地說:"有我呢,你怕啥?" 

  哥哥比我大一旬,高中畢業后就參加了工作。他有好幾個很要好的高中同學,都想能早點掙錢,本來可以上大學的哥哥硬是和這幾個好友一起上班了。哥哥又高又棒,很英俊,是我少兒時心中的偶像。 

  很快,我們來到了離江邊不遠的一棟平房前,哥哥讓我下來,把自行車停好,走進一個獨門小院里。院門雖開着,房子的門卻掛上了一把鎖。有點小聰明的我,立刻明白了是怎麼一回事。我大聲埋怨哥哥說:"讓你不帶魚竿,這回你們同學家沒人,咱們白跑了吧?" 

  哥哥沖我笑笑,脫下鞋,從開着的窗戶跳了進去。轉眼工夫,他從裡面拿出兩把帶着紫色布套的竹接竿,和一個小鐵桶。六十年代初,很少有偷盜住戶的事件發生,如不遠走,大都不用關窗上鎖,有鄰居照看就行了。哥哥向同學家鄰居打了聲招呼后,把我馱到了碼頭附近的存車處,把自行車存好。他買了五分錢的蚯蚓,領我匆匆登上了汽船。 

  下了船后,哥哥把我帶進離船站不遠的一個江岔子里。這裡很美,四周的草地上開滿了小野花,還能看到高大的鐵江橋上跑的火車。 

  哥哥開始掛魚線,替我上好蚯蚓。可我卻惦記着草叢裡的螞蚱,想利用這個空檔去捉幾隻。哥哥把鉤甩進水裡,調好漂,把魚竿遞給我說:"七點鐘末船,咱們只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你要想釣魚就別捉螞蚱了,漂沉進水裡,就是有魚了,你就可以往上拽鉤!" 

  我小時侯常鬧着要跟爸爸去釣魚,就是想到野外去捉一些漂亮的蟲蝶,從來就沒想要自己釣魚。見哥哥把魚竿遞到我手裡,只好把捉螞蚱的念頭先放在一邊了。 

魚漂開始動了,接着沉了下去,我象甩大鞭子似的猛地把鉤甩到了身後的草地里,見一條白色的小大眼在草棵里亂蹦着,我立刻來了興趣。 

  哥哥見狀,對我說:"不用使那麼大勁,魚咬鉤,輕輕往上一提就行了,你看我是怎麼拽的!"說著,哥哥輕輕地拽上來一條漂亮的大葫蘆子。 

  我的漂又沒了,我猛地把一條黃嘎呀子又甩進了草地里。 

  哥哥生氣地對我說:"你再這樣拽魚,非把竿子弄斷了不可!你急什麼呀?" 

  我竿拽不好,蚯蚓倒是鑲的很麻利。鉤剛拋到水裡,魚又咬鉤了。這次,我不敢猛拽了,可魚竿拽得還是很狼狽。這次一起釣上來兩條小鯽魚,把我樂得直蹦高,忍不住大聲叫起來。 

  哥哥笑着說:"如果時間多,到對面的深水裡釣,那塊兒儘是大鯽魚!不知你會多高興呢!" 

  哥哥平日最喜歡我,常常為我的一點小聰明向他的同學誇耀。我五、六歲時,他給我買了一個小背心,還買了一些糖果,高高興興領我去看電影。電影是外國片,開演不久,銀幕上出現一個小男孩牽着一隻大黑狗,我就開始哭鬧起來,說什麼也不看了。弄得哥哥毫無辦法,只好把我領齣電影院。現在想起此事來,仍然很內疚,真不明白,當時自己為什麼要哭。 

  我和哥哥釣了很多的小雜魚,臨走時,哥哥還釣上來一條半尺長的黑鯰魚。這次我沒讓哥哥失望,在短短的一個多小時里我學會了釣小魚。不過,哥哥並不經常釣魚,從這以後,再也沒單獨帶我去釣魚。

您正在瀏覽: 哥哥帶我去釣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哥帶我去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