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件難忘的事 

  打開記憶的大門,許許多多的故事組成了一部情節曲折的電影。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那次關於“三八線”的事。 

  記得那是四年級吧,開學初,老師讓我和小坤坐一張桌子。一天中午,我正伏在桌子聚精會神地寫着“日積月累”,突然,同桌碰了一下我的胳膊,本子上立刻出現了一條歪歪斜斜的“小蚯蚓”。我氣得滿臉通紅,要知道這可是我的門面,學校要檢查的呀。我馬上轉過身子來責問道:“你——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呀?!把我的作業本給弄花了。這怎麼辦?”小坤聽后,反駁道:“有沒有搞錯?這麼短的一條線就來找我麻煩?我還記得昨天你把我的數學本給撞出一條射線來,我連聲都沒吭呢!你有健忘證啊?”我一聽,勃然大怒。立刻找來直尺,量好距離,在桌子的中間重重地畫出一條筆直的“三八線”,並怒目而視地說:“以前的事,一律不算,以後不準越過”“三八線”。”小坤的臉由紅變青,立刻響應說:“好!從今天起,誰要是超過“三八線”,任憑對方懲罰!” 

  從此,我和小坤的關係越來越緊張了,持續多日的“冷戰”,使我上課也提心弔膽的,生怕超過那條該死的“三八線”。我和小坤依然冷眼相對,誰也沒抓到誰的把柄。直到一個星期後的一天事情才發生了轉機。那一天,老師讓同學們寫一篇作文,說一說同桌的優點。我看到這個要求,和小坤一樣都不好意思。我們都在極力尋找對方的優點,結果才發現對方竟然有那麼多值得自己學習的地方。我和他禁不住偷看了對方一眼,沒想到目光相遇,引得尷尬一笑。事後,我拿砂紙擦掉了那一條如鐵牆一般阻礙我們友誼的“三八線”,從此,陰雲消散,我和小坤又成了好朋友。 

  經過這一件難忘的事後,我明白了友誼是最重要的,我們不能因為一件小事而破壞了披此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