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電池的危害有多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池的危害有多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報紙上,街道的宣傳欄中,常常出現“電池對環境造成的危害很大,應合理回收”的廣告。我想,電池為什麼會造成環境污染呢?它的危害究竟有多大?

  為了搞清楚這個問題,我拆開了幾個廢舊電池並查閱了資料。原來,廢舊電池內含有大量的重金屬以及廢酸、廢鹼等電解質溶液。

  如果一節一號電池在地里腐爛,它的有毒物質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扔一粒紐扣電池進水裡,它其中的有毒物質會造成60萬升水體的污染,相當與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廢舊電池中含有重金屬鎘、鉛、汞、鎳、鋅、錳等,其中鎘、鉛、汞是對人體危害較大的物質。汞是我們俗稱的“水銀”,會使人的神經系統受到嚴重破壞,重者會發瘋至死,着名的日本水俁病就是甲基汞所致。鎘,具有腎毒性,它所致的腎損傷是不可逆的,同時腎損傷后海可能繼發骨質疏鬆、軟骨症和骨折;鉛,能抑制血紅蛋白的合成代謝,還能直接作用於成熟紅細胞,對嬰、幼兒的毒害很大。而鎳、鋅等金屬雖然在一定濃度範圍內是有益物質,但在環境中超過極限,也將對人體造成危害。目前我國的大部分廢舊電池混入生活垃圾被一併埋在地上,久而久之,經過轉化使電池腐爛,重金屬溶出,不僅會影響種子的萌發與生長,還會造成江、河、湖、海等水體的污染,危及水生物的生存和水資源的利用,廢酸、廢鹼等電解質溶液可能污染土地,使土地酸化和鹽鹼化,最終通過各種途徑進入人的生物鏈,間接威脅人類的健康。這就如同埋在我們身邊的一顆定時炸彈。

  因此,對廢舊電池的收集與處置十分重要,如果處置不當,可能對生態環境和人類健康造成嚴重危害。

  蒲鞋市小學六年級:沈珍恬

您正在瀏覽: 電池的危害有多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池的危害有多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