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信是做好一切的基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是做好一切的基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有堅定的自信,即使平凡的人,也能做出驚人的成就。缺乏自信的人即使有出眾的才幹、極高的天賦、高尚的品格,也很難成就偉大的事業。 

  堅定的信心,便是成功最大的源泉。無論才能大小,天賦高低,成功都取決于堅定的自信心。 

  有一次,一個士兵騎馬給拿破崙送信,由於馬跑得太快,在到達目的地之前猛跌了一跤,那馬就此一命嗚呼。因此,那個士兵便徒步跑了起來。拿破崙接到了信后,立刻寫封回信,交給那個士兵,吩咐士兵騎自己的馬,快速把回信送去。 

  士兵看見拿破崙那匹強壯的駿馬,身上裝飾的無比華麗,便對拿破崙說: 

  “不,將軍,我只是一個平庸的士兵,實在不配這批華麗的駿馬。” 

  拿破崙回答道: 

  “世上沒有一樣東西是法蘭西士兵所不配擁有的。” 

  世界上有很多像這個法國士兵一樣的人。他們以為自己的身份卑微,別人所有的一切,都是不屬於自己的,以為自己是不配享有的,以為自己是不能與那些偉大人物相提並論的。這種自卑自慚的觀念,往往成為不求上進、自甘墮落的主要原因。 

  有人認為,生活上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留給一些身份高貴的人。有了這種卑賤的心理后,自然就不會有成就偉大事業的觀念。許多人,本來可以做大事、立大業,但實際上盡做些小事,過着平庸的生活。原因就在於他們自暴自棄。他們沒有遠大的目標,沒有堅定的自信。 

  自信是最重要的!它是人們從事任何事業最可靠的資本。自信能幫助人們排除各種障礙、克服種種困難,能使事業獲得圓滿的成功。 

  有些人開始對自己有深層的了解,相信能夠成功,但是一經挫折,就半途而廢。這就是因為自信心不堅定的緣故。所以,光有自信心還是不夠的,更須使自信心變得堅定,那麼即使遇到挫折,也能不屈不饒,勇往直前,絕不會因為小小的挫折而退縮。 

  你說是不是?

您正在瀏覽: 自信是做好一切的基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是做好一切的基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