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蝸牛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的秘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星期六,天氣晴朗,我走進院子,給蝴蝶蘭澆水。忽然,我發現幾隻行動緩慢的蝸牛。“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它的鼻子、眼睛在哪裡?”一連串的問題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我跑進屋,問正在看電視的媽媽。媽媽笑着說:“你既然想知道蝸牛的秘密,為什麼不自己去實驗一下呢?”“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呢?”於是,我決定自己去實驗一番。

  “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我先拿來一個瓶子,放入幾隻蝸牛。然後又找來了白菜葉、饅頭、小蚊子等。再把蝸牛放出來,分別標上編號,把它們放在這些食物前。大概蝸牛們都餓極了,爬向了自己喜愛的食物,只是最後它們都選擇了白菜葉,咀嚼了起來。看到這一幕,我得出初步結論:蝸牛是害蟲。

  接着,我進行下一個實驗:蝸牛的鼻子、眼睛在哪裡。我把一片白菜葉放在一隻蝸牛前,只見那隻蝸牛先伸出一對較長的觸角碰了碰,又用下面較小的觸角再碰碰,這才大口大口的吃起來。我想:大概一對是眼睛,另一對是鼻子吧。可是到底哪對是鼻子,那對是眼睛呢?我又取了一片白菜葉,這下蝸牛的眼睛派不上用場啦:只見它用小觸角碰了碰白菜葉后,便美美的吃起白菜葉子來。這下,我又發現了一個秘密:蝸牛的大觸角具有眼的功能,小觸角具有鼻子的功能。

  通過這一連串實驗,收穫真是不小:我不但發現了蝸牛的秘密,還明白長大要想有所發明創造,就必須從小培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六年級:徐凡

您正在瀏覽: 蝸牛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