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布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布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哇!老姐,那個蛋糕看起來很好吃哦。買一個吧。”“那不是蛋糕,是布丁啦。”“那買一個嘗嘗怎麼樣啊?”面對着這個貪吃的弟弟和他貪婪的眼神和那要流不流的口水,我無可奈何,只好買了幾個回家。老弟可是大家公認了的大胃王啊,我剛剛把布丁擺上桌子,他就迫不及待地撲了上來,開始“埋頭苦幹”了,樣子可真“勤奮”。俗話說的好:布丁的味道棒,老弟的嘴巴大。才過了幾分鐘啊,盤子里的三個布丁已經被一掃而空了。我憤憤地望着弟弟,居然都不給我留一個。這時,他發出了一陣感嘆聲:“太美味了!”隨即用舌頭舔了舔嘴。我被他這麼一說,也動心了,於是用手指粘了點殘留的布丁醬,送進嘴裡。頓時,蜂蜜和玫瑰花的清香立即擴散開來,順着香甜的牛奶一起滑入心田,軟軟的,柔柔的,滿口生香,像是走進了玫瑰花園。口感相當不錯!

  呵,看來我也被甜點吸引住了,這麼好吃的東西,我一定要親手製作出來。我又跑進了蛋糕店,來到擺放着布丁的玻璃櫃前,望着這些五光十色,香氣四溢,琳琅滿目的布丁,我不禁吞了吞口水。它們呈果凍狀,表面亮澤光滑,上面有草莓,榛子,水果等一些裝飾品。我詢問了這些布丁的製作方法,在那裡買了製作材料,興匆匆地回家了。

  恩...雞蛋100克,牛奶300毫升,蜂蜜50毫升,10克香草粉。我把它們放在盆子里,用器材攪拌均勻。這項工序完畢后。我開始切巧克力,一塊邊長約6厘米的巧克力不一會成了粉末,我將它放進鐵碗在沸水裡融化,幾分鐘后。粉末就變成了巧克力醬。我先把巧克力醬倒進模具里,在把先前的攪拌好的蛋奶酥倒進模具,不多不少,剛好倒滿。於是,我把它放進了烤箱里烘烤。一刻鐘過去后,我取出考好的布丁,在冰箱里冷卻了一小時……

  布丁應該做好了,我從冰箱里拿出已經成型的布丁,扣進盤子里,布丁像果凍一樣,富有彈性,光滑鮮亮。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部費功夫啊,第一次竟然做得那麼成功。巧克力的香味一直在口裡盤旋着。

  果然,做什麼事情都要懷着高興的心情去做才能做好的。但是,並不是每個第一次都會像這個第一次那樣順利。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布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布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