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藍色的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藍色的天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視線,這麼久以來都不得不為一把深藍色的雨傘所牽絆。那種藍,深沉得就像無星之夜。 

  小時候的那些下雨天,爺爺總是撐着一把深藍色的花雨傘來學校接我,我的頭頂是一片深藍色,肩膀也籠罩於一片深藍色之中,觸目所及就是一片深藍色的夜空,竟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 

  後來的一個下雨天,矮小的我抬頭和爺爺說話,卻發現爺爺的那一半天空是一片陰沉的灰色,風夾雜着雨滴,落入爺爺灰色的天空,爺爺的肩膀濕了,額前的頭髮也濕了,而我,依舊置身於一片無憂無慮的,深藍色的,無雨的天空。 

  “爺爺,雨傘歪了,”我提醒道,“沒有,雨傘沒有歪啊。”爺爺輕輕回答,我的視線落在傾斜的傘柄上,是真的,雨傘歪了。可爺爺仍固執地說道:“沒有,真的沒有……” 

  後來我長大了,不再要爺爺在下雨天接我,那把深藍色的傘在柜子中一年一年地褪色,我曾一度以為我淡忘了它。或許是巧合,又是一個雨天,又是那把深藍色的傘,傘下的主人公還是爺爺和我,快和爺爺一樣高的我撐着傘。 

  我的視線那麼不自覺地落在了傘柄上,那一幕與小時候的情景混在了一起,爺爺籠罩於一片深藍色的無雨的天空,而我的肩膀濕了,頭髮也濕了。 

  “雨傘歪了。”爺爺說,“沒有,沒有歪啊。”我學着爺爺那時說的話,“雨傘歪了!”爺爺重複道。“爺爺,真的它沒有歪,沒有。”我忍着心中的酸楚,也抬高了聲音。接着,傘下是許久的沉默,回頭卻瞥見爺爺的眼中淚光閃閃…… 

  終於明白,這麼久以來爺爺都為我撐起那片無雨的天空,現在,我多想也給爺爺一片快樂的天,即使孟郊說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於是我的視線便牽絆於那把深藍色的傘。每天總是一有空就抱着書看的人是我,每個周末穿梭在圖書館的人是我……這一切,都因為那把為我而傾斜的深藍色雨傘。那把褪了色的傘,又重現以前那樣深沉,就像無星之夜,讓我的視線不敢想開,永遠都不會移開! 

  育英小學 

  - =.唐周瑞

您正在瀏覽: 深藍色的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藍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