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憐天下父母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父母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圖中畫的是:一隻小鴨子在鋼琴旁,一邊練習,一邊默默的哭泣。可鴨媽媽卻意味深長的對小鴨子說:“孩子,聽媽媽的話吧,媽媽想把你培養成歌唱家。” 

  看着這幅漫畫,我想到了:小鴨子所經歷的事件與我們現實生活中不是很想似嗎?圖中的鴨媽媽完全沒有量體裁衣,完全沒有在乎過小鴨子的感受。嘶啞的噪子,粗短的鴨蹼,小鴨子能演唱出優美的歌曲嗎?能彈奏鋼琴嗎?這分明就是趕鴨子上架——強人所難。 

  現在有的父母望子成龍心切,完全不考慮孩子的特點、興趣愛好,逼着孩子學這學那,到頭來弄得孩子苦不堪言,一事無成。 

  我們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孩子都像圖中的小鴨子一樣,沒有自己的天空,所有的一切都是聽從學長的指揮,像一個四肢都需要有繩子支撐的木偶,自己沒有一點權力,沒有一點空間。 

  我想對所有那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說:給孩子一個自己的天空,讓他們自己飛翔。如果一張弓總被拉滿,即使不用時,也有東西撐開,它能有力量嗎?當然沒有!應該讓孩子多放鬆,只有平常放鬆了,到張弓射箭的時候,才能表現出最佳的彈性啊!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父母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