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憐天下父母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父母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秋之夜,很多人叫做團圓日。 

  今晚,我們和親戚一起出去外面吃飯。我很開心,今天是中秋節,也是團圓的日子。大家坐下來一起吃飯聊天、賞月,這是一個多麼溫馨的場面啊。 

  但是,坐在我們旁邊的一個老人自己望着桌子發獃。看得出,他是在等他的家人,那時已經8點多快9點了。我看了看我爸,我爸問我:“你長大會不會這樣對我。”我回答說:“當然不會啦。”爸爸沒說什麼,只是他還在看着那位老人,過了大概半個小時,他的兒子和媳婦來了,他兒子用廣州話罵了那位老人說:“你這麼晚還叫我來幹嘛?又不早說,我們都買好菜了。”那位老人聽了,低下了頭輕輕的搖了幾下嘆了一聲氣。我看了快樂的心情變得沉重。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我真想衝上去跟那個男子說:“你知不知道你爸在這等了你多久啊,你怎麼能這樣?你爸媽養你那麼大就為老了被你罵嗎?”雖然我還沒有為人母,但我很理解那位老人此時此刻的心情,是那麼委屈,是那麼傷心啊。 

  在我的眼裡這個中秋的月很圓,可是在老人的眼裡這個中秋的月並不圓。 

  經過這件事我知道了:父母養我們那麼大是非常不容易的,我們不要氣他們,要好好孝順他們。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父母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