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與痛的邊緣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痛的邊緣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一 

  我叫星葵,是花精族最年輕的精靈。在這個王族中我只有三個親人,我的外婆和兩個姐姐。這曾經是一個龐大的精靈王族,由於多年前與雪族的對抗,幾乎所有的人都犧牲了,只留下外婆撫養我們長大。 

  外婆曾經告訴過我,我們每個人的誕生都預示着花精族的未來。在我們滿月的時候會讓我們一個人在一間房子里,房子里全是各種各樣的花。當我們從房子里出來時手裡拿着的花,它與我們的未來存在着某種聯繫。而這朵花的名字就是我們自己的名字。我的兩個姐姐,她們滿月的時候,一個選擇的黃色的矢車菊,另一個選擇的是黑色的曼佗羅。因此她們一個叫淺菊,一個叫曼香。而當我走出來的時候,手裡拿的卻是兩種花,滿天星和向日葵,所以我叫星葵。 

  在王族史中,只有兩個人的名字是由兩種花名組成的。一個是茉棠,另一個就是我。 

  茉棠,她是花精族最偉大的神,在與雪族的對抗中毀滅了他們的王。那時我還沒有滿月,我的姐姐們只有2歲。我們是花精族最後的希望,她為了保護我們,在戰鬥中死了。自從我記事開始,外婆就經常告訴我們,一定要好好研習各種法術,長大之後去消滅雪族的殘餘力量。原來在那場戰鬥中雪族也受到了不可估量的損失,只剩下一位王子,而我們的使命就是殺了他,為當年的滅族之禍報仇。外婆還說我曾經有3個哥哥,其中2個在沒滿月的時候就夭折了,我的小哥哥在滿月當天,在那房子里失蹤了,人們發現的時候屋內只有散落一地的櫻花瓣。大家都以為他死了,但外婆卻固執的認為他還活着。於是外婆就給我失蹤的哥哥起了一個名字——櫻寂。 

二 

  在我們體內,有着花精族與眾不同的血統和獨特的靈力。這獨特的靈力是靠和我們名字一樣的花來支持的。由於當初選擇花的不同,每個人的靈性也不同。淺菊姐姐可以任意改變花的顏色。對於敵人來說,顏色越暗,花的毒性越大。而曼香從小在魔法攻擊術方面,掌握能力就比我們高出很多,能輕而易舉的辨別出各種劇毒植物,她的嗜血術,中者無一生還。而我由於兩種花的精髓在我體內,再加上外婆的嚴加訓練,我的靈力已經超過我的姐姐們。 

  在我們花精族中還有一個現象,在每個族人16歲的時候,他的靈力在他一生中是最高階段,不管是攻擊術還是黑魔法,在16歲的時候都有很大的提高。16歲對我們來說是黃金時期。淺菊和曼香在16 歲的時候沒有找到雪族王子和我的小哥哥。她們現在已經18歲了,顯然已失去了靈力的最高階段。而我才15歲,我是唯一的希望了。外婆要我殺掉雪族王子的同時,還要盡全力找到我的小哥哥,這是我的使命,我沒有選擇。 

   

三 

  於是我每天都在琉璃莊園中研習各種高級別的法術,琉璃莊園中有很多的花,看似與普通的花沒什麼區別,其實莊園中的每朵花都有很好的靈性,在這裡訓練可以隨時補充失去的靈力,在這裡待久了,也可以提高花的控制力。 

  在每次訓練的時候,我發現總有一個人在關注着我,開始我並沒在意,後來他竟放肆的坐到對面屋頂上看我。我曾經用級別很低的法術試探他,他竟昏了一天。可見他只是凡人。我們就成了朋友,我問他叫什麼名字,他說沒有名字。我望着他,他有一雙如海水般深邃的藍眼睛,深得讓人看不見底。我說你就叫水憂吧。之後水憂每天都來看我,在我訓練時他不說話只是靜靜的坐着;等我訓練完時,他還是不說話只是靜靜的看着我,用一種很複雜的眼神。 

  然而有一次,我看清楚了他眼裡的內容,是無盡的憂傷。那天他突然問我,星葵你見過雪嗎?我說沒見過。他又問我,那你想見嗎?雪對凡人來說只是一種奇幻的自然現象,而對我來說,雪是雪族人的一種武器,可以對我造成致命的傷害。於是我騙他說,我怕冷。他的眼神突然黯淡了下來,我問他,雪漂亮嗎?他看了我很久才說,漂亮,就像你的笑容,很乾凈,很好看,慢慢的,慢慢的……旋轉,沉澱,然後一圈一圈的蕩漾,形成揮之不去的漣漪,在我的眼裡,我的心裡。星葵,你想讓我帶你去看雪嗎? 

  我知道,在沒有復仇之前,我是絕對不可以給誰任何承諾的,因為我的生命不是自己能掌握的,它維繫着一個家族的存亡,我沒有選擇。水憂仍舊用憂傷的眼睛看着我,裡面摻雜着希望,滲透了我的心,他在等我的回答。我說,水憂,等完成了我必須完成的事,如果我還活着,我一定讓你帶我去看雪。說完之後,我把頭轉向一邊,我無法迎接他失望的眼神。我們之間沉默了很長時間,他才對我說,即使那時你還活着,我想你也不願意我帶你去看雪了。看着他離開的背影,我覺得莫名的傷感。 

四 

  明天是我17歲的生日,這一年來我一直在追查雪族王子的下落,可現在我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而且今天一過,我的靈力也會慢慢減弱,今後要想殺他就很難了。今天是最後的機會,我有預感,他一定會出現。從剛才開始,我就感覺周圍有一種很奇怪的氣氛,有時候像是殺氣,而且特彆強烈,有時候又會很溫暖,似乎並沒有惡意,我想周圍一定有人,但不知是敵是友。 

  突然,我感到一股猛烈的風正從背後向我撲來。誰!我大叫一聲,正準備拔出花冥劍。我看見淺菊和曼香向我跑來。淺菊說,小葵,外婆讓我們幫助你對付雪照。誰是雪照?我問。曼香說,他是雪族最後的王子,我們的敵人。我看見淺菊眼裡的絕望,她說,雖然雪照很年輕,但由於雪天使的幫助,他的靈力和法術都在我們之上,外婆都不是他的對手。 

  我曾聽外婆講過雪天使的事。他們是雪族最厲害的角色,也是最忠誠的守護者。一共有四個雪天使,其中兩個在多年前的戰爭中死在茉棠手裡,另外兩個則保護着雪族最後的繼承人——雪照。 

  這時我看見曼香眼裡充滿了殺氣,她說,看來我的靈力真的退步了,敵人潛伏在我們周圍那麼久,我竟然到現在才發覺。 

  我猛地一回頭,發現一個身影正向我走來。他穿着一件純白的長袍,一把白色的劍在他身後隱隱發光。他慢慢的走着,黑色的頭髮在月光中微微顫動。突然他一抬頭,眼前的一切讓我吃驚,那雙如海水般深邃的藍眼睛,我是怎麼也忘不了的。水憂,我輕輕的叫了一聲。我看見他眼裡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哀傷,接着他輕蔑的一笑,冷冷的說道,我想,剛才你的姐姐已經把我介紹的很清楚了,我是雪照,你的敵人。他把“敵人”兩個字說的特別重,讓我覺得那兩個字想一把鋒利的刀子,割得我心疼。 

  淺菊和曼香這時已拿出了她們的花箏仗和花靈針。 

  我看見水憂手中的劍已經閃爍出銀白的光芒,顯然他是要進攻了。淺菊和曼香也毫不留情的揮舞手中的武器。只有我一個人傻傻的站在一旁,看着他們爭鬥。我的姐姐們根本不是他的對手。我看見她們的血流在地上,迅速長成一朵朵矢車菊和曼佗羅。這就是花精族血統的與眾不同之處,凡是受傷流血了,血液會自動凝結成代表自己名字的花。除非自己流下眼淚,否則花永不枯萎。後來,我看見更多的矢車菊和曼佗羅在地上放肆的開放,每一朵都像一個挑釁的微笑,讓我覺得刺眼。突然我聽到水憂詭異的笑聲響滿整個大地,接着我的姐姐們就倒了下去。我跑過去抱着她們,淺菊充滿悲哀的說,我們為復仇活了十八年,也痛苦了十八年。身為王族最後的繼承人,這是我們的責任和使命,也是我們的無奈的悲哀。我們只能幫你到這裡了,星葵,你要記住,無人改變,無法改變,這是你的……宿命…… 

  周圍好安靜,我彷彿聽到了淺菊的歌聲,在我耳邊縈繞。小時侯淺菊告訴我,如果遇到害怕的事,就唱歌。我想,我的淺菊姐姐再也不能為我唱歌了。我輕輕的吻了吻她們,站起身,我發現身後的花凋零了,花瓣落了下來,風一吹,輕舞飛揚。它們枯萎了,因為她們哭泣了。花箏仗和花靈針仍舊不離不棄的陪在她們身邊,與主人眼淚一同沉睡在灰色的花叢中。花箏仗、花靈針與我的花冥劍都是花精族世代相傳的武器,每件武器上都承載着千年的魔力。而如今,武器周圍的光芒已隨着主人生命的逝去而消失了,它們與淺菊的歌聲一起散落天涯,一起沉淪心底。 

  我從背後拔出閃着藍光的花冥劍,朝着水憂走去,開始我看見他邪惡的微笑,後來我發現他的笑容凝固了,眉頭緊緊鎖在一起,他把劍撐在地上強迫自己站着。當我走到他面前的時候,才發現他的腿上中了曼香的毒針,現在毒性發作了。我舉起劍準備殺他的時候,在不經意間瞥見角落裡的一朵櫻花。我看到水憂腿上不斷有血流出,而地上不斷有櫻花盛開。我楞住了,因為只有花精族的精靈才會有這種特殊的血統,難道……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水憂每次來琉璃莊園都沒有被發現。原來在琉璃莊園上空被施了法術,只有花精族的人可以自由出入而不會被法術所傷。

  原來水憂是我的親人,是我的櫻寂哥哥,花精族唯一的王子。 

  當我準備施展幻術為他治傷的時候,突然覺得心很疼,然後我看見我的血從閃着銀白色光芒的劍上一滴一滴的流下來,我幾乎都能聽到血墜落的聲音。我看見遍地都是滿天星和向日葵,它們善意的沖我微笑。我平靜的望着水憂,永遠也忘不了痛苦在他深藍的眼眸里,飄蕩的樣子,融化的樣子。他說,星葵,無人改變,無法改變,這是你的……他還沒說完,花冥劍已插進了他的身體。我終於知道一劍穿心的滋味了,雖然刺穿的是別人的心臟,可為什麼我會覺得那麼疼呢? 

  白色的櫻花被風吹散了,我看了一場美麗的櫻花雨,就像下雪一樣,儘管我從沒見過雪。 

  我們同時倒進了一片向日葵里,我離他是那樣近,連微弱的呼吸我都能聽見,我們彼此凝望。水憂用很難過的語氣說,星葵,我一直都想帶你去看雪。如果你怕冷,我會保護你的……我無力的眨了一下眼睛,表示相信他的話。水憂笑了,這是他第一次笑得那麼真誠,那麼可愛。就像一個沉默的武士,被夏日的第一道陽光射中,然後變成一個小孩的樣子…… 

五 

  在16歲的最後一天,我完成了我的使命。殺掉了雪照,找到了櫻寂。也和水憂永遠的在一起了。我看到周圍的向日葵是那樣燦爛,每一朵花都是一張笑眯眯的臉,沒有悲哀,沒有憂傷。我想,我再也不會流淚了,它們也不會枯萎了。我想象雪落下來的樣子,連同水憂的笑容一起埋葬在我的心裡,深陷在我的記憶里。 

  從蒼白到塵埃的一瞬間,沉默開滿整個大地。 



  ——當塵封已久的記憶之門打開時,你會在那裡等我嗎?

您正在瀏覽: 愛與痛的邊緣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痛的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