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二滴母愛血:震撼心靈的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二滴母愛血:震撼心靈的母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車禍中,為護子而受重傷的母親生命垂危之際,仍不忘忍着劇痛哺乳連死神也不忍掠走的嬰兒。飢餓的孩子那得到滿足、卻又對異樣氣氛充滿疑惑的眼神,令我們不由得為之 

  一震:車禍是如此可惡,母愛是如此偉大……

  2月18日9時40分,一輛從昆明方向駛往瀘州的卧鋪車在嵩待路待補收費站被一輛貨車撞翻,致使15人死亡,19人受傷。在倖存者中,年齡最小的是一名未滿一歲的嬰兒。

  “哇哇”直叫的孩子躺在一直昏迷不醒的母親身邊哭了將近一個小時了,護士們用手輕輕撫摩着孩子冰涼的小手,細聲細語地說:“她可能是餓了。”除此之外,便是氧氣通過凈化水時發出“突突”的響聲。

  兩個小時過去了,躺在病床上的母親好像被孩子的哭聲“鬧”醒了。但不能說話更動彈不得,滾燙的淚珠從她的眼角無聲地流下來。她眼睜睜地望着記者,好像想說什麼。

  記者看着還在不停哭鬧的孩子,突然明白了母親的意思。在護士的幫助下,把頭上插着輸液管的女嬰抱到了母親的身邊。孩子果然是餓了,她迫不及待地將小嘴伸到了母親的懷裡,咬住乳頭吸吮起來,哭聲戛然而停。此時,母親焦慮的表情也緩和了下來。

  站在一旁的記者、護士無不為此情景黯然淚下。這是發生事故的第二天,在會澤縣人民醫院的一幕。

  這母女倆分別是此次車禍18名幸運者中,年齡最小的傷者和傷勢最重的人,母親張紅敏因在事故中腹部受到重力擠壓,腹腔內淤積了600毫升淤血,至今還未脫離危險。而孩子陽陽由於在撞車時被母親緊緊護住,傷勢較輕。

  車禍發生后的第三天早上,記者再次來到醫院,剛剛能張口說話的張紅敏用微弱的聲音告訴記者,她家是雲南昭通大關人,丈夫在一年前外出打工,不慎摔死。現在家有3個孩子,最大的男孩剛滿4歲。而那個最小的孩子正是躺在她懷裡不諳世事的女嬰,當天正好是陽陽的周歲生日。

您正在瀏覽: 第二滴母愛血:震撼心靈的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二滴母愛血:震撼心靈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