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飛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夢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走向遠方是為了讓生命更輝煌,純真的眼眸含着夢更裝着思想,不論是孤獨的走着還是結伴同行,都要讓每一個腳印堅實有力量。

  ——題記

  常聽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之類的勵志格言。而正當我輾轉未眠思考自己的夢想之時,竟那麼不知所措,無厘頭的思緒壓得我那麼的空洞。

  夢想是什麼?

  在鄧亞萍的眼裡,能成為一名優秀的乒乓球運動員,為國爭光;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在凡卡眼裡,夢想是能永遠和爺爺在一起……而我,也曾偷偷許下過無人知曉的秘密:擁有翅膀,遨遊夢的天際!

  又是一學期的《開學第一課》,還如往昔一樣被他們的無聲精神力量感動着,吸收着來自他們放射的正能量。這一次的主題是乘着夢想的翅膀。一個又一個事迹令我受益匪淺。他們在看似波瀾不驚的平凡生活中贏得了掌聲和尊重,他們的生命價值也由此綻放得無比耀眼,是他們用自己的生命熱枕讓你我重拾感動和感激之情,是他們用自己的默默行動詮釋着生命的最高峰,那麼準確,那麼執着!當電視熒屏在最美舞者廖智身上逗留時,我被這麼一個嬌小的身軀感動,這位老師給我們上了最有意義最富有的一課,這也是她人生中最美的一課。她失去的是雙腿,卻給自己插上了翅膀,然而,她沒有中斷對舞蹈夢的追求,忍受着巨大的疼痛,十天學會用假肢行走,一個月後重新開始跳舞。她用自己的經歷證明:一旦你不再恐懼害怕,困難也不是那麼難以戰勝。花樣年華的她,青春爛漫的她失去雙腿,猶如春日裡的花朵從枝頭散落,但卻留得滿地清香。“熏透愁人千里夢,卻無情”命運無疑對她是殘酷無情的,而她卻想天使一樣飛翔得無比自由……人生沒有綵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許久,回神,仍是感動!

  衡量再三,我心目中最嚮往的職業還是醫生。因為它是一個崇高的職業。治病救人是醫生的職責。醫生救人小到門診,大到手術,關係到人們的生命,因此,他們總是那麼專心致志,不敢有一絲疏忽大意。因為他們知道,一個小錯就可能釀成大禍。做一名醫生是光榮的,因為醫生可以幫人們治病,救死扶傷。有人說,醫生是與病魔做鬥爭的最前線的戰士;是在死亡線上為病人掙扎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傷、時刻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兒。可見,醫生是一個多麼崇高、多麼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職業。

  我知道,當醫生這個願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實現的,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只有努力學習,用心實現自己的夢想,才能為受病魔折磨的人暢開光明的大門。但是,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可能有萬丈深淵;可能有鮮花的誘惑。因為,要成功走完這條路,必需擁有堅強不屈的意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個道理永遠都是對的。只要有負出就一定有回報。我始終相信“有志者,事竟成”這個道理。有一天當我真正成為“白衣天使”,我一定會屢行:以救死扶傷、防病治病,實行社會主義的人道主義,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履行:以自己的真心、愛心、責任心對待我所護理的每一位病人。

  一個人的憧憬,整天忙着追求,偶爾的茫然失措,一次又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只願追尋自己的承諾,寫下人生中最完美的一頁,不在乎別人怎麼說,自己深呼吸做決定,橫衝直撞在自己的夢中,帶着雷達,在夢中調查。我多想自己擁有機器貓的萬能,能得到奧特曼的強大能量,可以像喜羊羊那樣的聰明絕頂,可以享有開心超人似的無窮能量,也想像孫悟空那樣逍遙地遨遊於十萬八千里……

  只是為明天的未來打氣罷,只是自己期許的夢想罷,只想讓自己在眾多學業壓力下仍存留一點小小的樂觀,或許我能做的只是讓自己為學習付出的汗水從苦澀變成鮮甜,沒有理由的停留原地,沒有借口繼續放縱依靠,我要飛翔夢的天堂,就必須努力奮鬥!

  只是希冀自己一抬頭就能看見一雙翅膀,帶我飛向夢的那旁,飛過雨和雷后,能看見那道七色彩虹,展望天的遼闊。我的中國夢很簡單,很平凡,只是想通過自己的努力贏造前途的光芒,為社會貢獻我的小小力量。

  夜來清夢好,應是發南枝。我的夢,起航!

  夢想有兩種,一種是無法實現的,對我們來說,那只是一個夢而已;而另一種夢想,經過我們的努力能夠實現,這樣的夢想就是理想。

  ——後記

  六年級:王蕭雨

您正在瀏覽: 飛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