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的白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白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到底有多深,誰也無法測量。母親的鬢髮卻在默默地訴說……

  11歲那年,媽媽把我送到了集寧,說幫爸爸的忙。開始幾天,有一種新鮮感,勉強待着。可後來我真實在受不了了。於是,我給媽媽打電話說:“媽媽,我想你了,然後,哭啊,鬧啊,總希望自己的眼淚能打動“鐵心腸”的媽媽。可這些都好像無濟於事,媽媽把電話掛斷了,我想媽媽肯定不喜歡我了。我獃獃地坐在床邊,一會兒啪的一聲,我隱隱看見了媽媽的身影。哇,媽媽你回來了。我抱着媽媽,可是眼睛像乾涸的小河,再也擠不出一滴淚水。媽媽彎下腰,用手撫摸着我那可愛小臉蛋。我一把打掉她的手,媽媽驚愕了,剎那間,她的臉色蒼白,眼圈紅紅的:“孩子,也許有一天你會明白的!”說著,她扭過臉去,藉著那昏黃的燈光,我隱隱約約看到母親鬢間有幾根白髮。雖然只有幾根,可這時卻顯得特別刺眼,它們彷彿想跳出來,指責我這個不懂事的女兒。

  我心中不由得一顫,可嘴裡仍不原諒她。

  以後大約有三四個月,我開始學會了照顧自己,可是我太任性了。跟媽媽的結仍然沒有解開。快過年了,我剛回到家裡,也剛坐下。突然,聽見門外有叫聲:“飛雁”,我驚訝了,可我能聽出這是媽媽的聲音。剛想喊:“媽媽”,可頑固的嘴巴像凝固了似的,硬是沒動,但表面是喜悅的。我連忙迎上去,接過媽媽手中的包,幫她拍掉身上的雪花,又打來熱乎乎的水給母親洗臉。這時,我抬起頭,發現母親鬢間還有一簇雪,連忙伸出手去拍。可我的手卻僵在空中—那不是雪,而是一縷白髮!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深深地喊了一聲:“媽媽!”然後一頭撲進媽媽的懷裡。痛痛快快地哭了起來,把所有的悔恨和歉意都融進淚水……

  現在,每當我回到家,總是先看一眼媽媽鬢間的白髮。雖然,染成了黑色,但它永遠可以默默地告訴我,母愛到底有多麼的深,也可以提醒我,永遠記住這偉大的母愛。指導老師:張蓉蓮

  六年級:2398123238@qq.com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白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