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的白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白髮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筆,剛寫下第一個字,眼前便浮現出母親那銀絲般的白髮,還有好慈祥的臉龐,寬容的眼神……忘記的小船又把我帶回歲月的長河中,使我不由想起以往令我愧疚的事。

  臨近期考的一個晚上,我們全家人作在飯桌前吃晚飯,爸爸,媽媽和姐姐都吃飽了,只有我還在一口一口地吃着。急得母親只催我:“吃快點,別慢騰騰的。”吃完,我站起來,習慣地伸出手剛要收拾飯碗,誰知,一雙粗糙的大手已先把飯碗收拾好了。一看,是母親。

  只聽母親說:“你進去學習,我來收拾飯碗。”我怔了怔,無乃地轉過身,走進了房間。

  坐在書桌前,從廚房裡傳來陣陣洗完聲,敲打着我的心,像是在責備什麼又好象是在催促着什麼。此刻,我耳朵彷彿又響起母親的聲音:“好好複習,爭取考到好成績。”終於攤開書本,看着,看着……也不知過了多久,母親走了進來,看看攤開在書桌上的書本,欣慰地笑了。

  母親走了出去,過了一會兒,一杯熱乎乎的牛奶放在書桌上。又過了一會兒,媽媽拿着一台電風扇躡手躡腳地走了進來,調好角度,打開開關,房間里的熱空氣頓時散開了,到處是涼爽的風。看着,看着……母親又走了進來,手裡拿着一盤蚊香,把它放在桌子下,並說:“阿銘,餓不餓?我去給你煮個雞蛋吧?”我的天,才剛過幾分鐘啊!我每吭聲,母親走出來,一會兒,書桌上又多了兩個熱騰騰的雞蛋。“阿銘,餓了自己拿來吃。”

  我猛地站起身,對母親喊道:“人家剛入軌,你有給攪了,真是的!”母親愣住了,驚奇地看着我,那眼光就像是在打量一個陌生人。

  我也愣住了,母親那陌生的眼光刺痛了我。我後悔,後悔當時為什麼要這樣做,可我不知到,不知道……

  漸漸地,母親那諒解,寬容的眼神代替了陌生,驚奇的眼光,輕輕地說了句:“好,你繼續學習吧,我不再影響你了。”

  就在這一剎那,我看到了,清楚地看到了母親那銀絲般的白髮,那耀眼的銀絲,再次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

  “母親,對不起。”我心裡默默地說。

  轉眼間期考到了,我帶着母親的囑咐上了考場,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當我把滿分的考卷送到母親手上時,母親笑了,笑得那麼欣慰那麼甜美,我也情不自禁地落下了眼淚,那朦朧的眼淚看到的儘是母親的白髮。啊,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

  停下筆,我眼前浮現出的仍是母親那銀絲般的白髮,還有好慈祥的臉龐,寬容的眼神……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白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白髮 暫無評論